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新时代清廉乡村建设与乡村治理现代化研讨会在我县召开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新时代清廉乡村建设与乡村治理现代化研讨会在我县召开。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副总编辑雷戈,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暨军民,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夏文星致辞。市县领导梁雪冬、夏坚定、宋波、柏建华、项侃文参加。

  夏文星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们紧紧围绕强化党对乡村基层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清廉乡村建设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坚持高位谋划、高标推进,构建了一竿子插到底的工作格局;坚持问题导向、制度支撑,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坚持依靠群众、专群融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乡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拓展,营造了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此次会议在湖州安吉召开,既是鼓舞、更是鞭策,我们将进一步探索新办法、创造新经验,努力打造清廉乡村看湖州的基层治理品牌,为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作出贡献。

  雷戈在致辞中说,没有乡村治理现代化,就没有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没有清廉乡村建设,就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真正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谐稳定创造在基层;要加快构建党组织统一领导、各类组织积极协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的治理体系,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出发点落脚点,明确思路、稳步推进。湖州、安吉在新时代清廉乡村建设与乡村治理现代化方面创造了许多先进经验做法,我们将和其他媒体一起,写好故事、吸引受众,展示成果、分享经验,为进一步推进清廉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向纵深发展鼓与呼。

  暨军民说,乡村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清廉乡村建设是乡村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会议收到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100余个优秀案例,凝聚着各地实践的有益探索和改革创新的先进经验,充分展现了全国清廉乡村建设的最新成果。推进清廉乡村建设,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乡村基层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堵漏补缺基层管党治党短板。浙江将牵牢“牛鼻子”,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织密“防护网”,构建完善的基层监督体系;扎紧“铁笼子”,切实规范基层公权力运行,并充分发挥清廉文化涵养作用。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浙江,为浙江提供宝贵的实践经验,助推清廉乡村建设更深一层、更进一步,让人民群众真正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颁发了新时代清廉乡村建设与乡村治理现代化研讨会十佳案例和优秀案例奖;发布了《清廉乡村建设规范》;举行了新时代清廉乡村建设与乡村治理现代化实践基地(安吉)揭牌仪式。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解我县清廉乡村建设与乡村治理现代化推进情况。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