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文创产品创新大奖赛颁奖晚会举行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晚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文创产品创新大奖赛颁奖晚会暨影视剧《绡珠源安且吉兮》安吉启动仪式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致辞,县领导何承明、孙松、杜尉栋、梁霜参加。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挖掘“两山”文化内涵,促进“生态文化产品化”和“生态产品文化化”,今年6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文创产品创新大赛正式启动。经过三个多月征集,大赛共收到作品500多件,进入决赛的作品共有89件。安吉手信旅游伴手礼、竹影疏棂、安吉形象福娃安安分别获得安吉手信类、创意生活类、IP设计类金奖。

  宋波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安吉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的发源地,也是全国首个生态县、首个联合国人居奖和首批生态文明奖获得县。近年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中国最美县域建设取得扎实成效,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今年3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时隔15年再次来到安吉考察,对我们提出了“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的新目标新要求。当前,全县上下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安吉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县域样本和新时代美丽中国县域窗口。

  宋波表示,文化产业是引领潮流、支撑未来的大产业。安吉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坚持政策拉动和主体发动相结合、内重培育和外强招引相结合,大力发展设计服务、现代传媒、文化旅游等现代文化产业。我们把外部优秀创意、优质作品与安吉人文历史、生态环境、特色产业等优势条件相对接,举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文创产品创新大赛,启动影视剧《绡珠源安且吉兮》拍摄,这是我县发展文化产业的有益探索,必将对我县文化产业业态丰富、层次提升、创新发展起到极大推动作用。衷心希望各位来宾把自身资源优势与安吉发展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更多理念、创意和作品在安吉落地生根;也希望影视剧剧组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充分挖掘安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