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国妇联领导来我县调研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9月17日至18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在天荒坪镇余村就深化妇联改革、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作用开展调研。市县领导王纲、范庆瑜、沈铭权、宋波陪同。

  走进村便民服务中心,黄晓薇通过“幸福余村家”家庭建设综合平台了解村一级妇联组织助力余村“八个村”治理模式,并到村妇联窗口询问家庭矛盾纠纷调解、村执委网格员工作开展情况,对余村“五色”家庭分类管理法予以肯定。希望基层妇联干部进一步做好妇女和家庭工作,切实将妇情民意掌握在基层,把联系服务落实到基层。

  汤夏兰一家是省级最美家庭,四世同堂、幸福美满;谢春花是春林山庄的女主人,亲历了余村从“卖石头”到“卖风景”的转变。在这些家庭,黄晓薇与他们亲切交流,她说,重家教、守家训、正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而家国情怀是融入中华民族血脉里的精神力量。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要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充分发挥最美家庭示范引领作用,在新时代条件下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下一代增强对家庭、社会的责任感,提高对国家、民族的认同感,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生根,使千万好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平时村里的妇女找你们谈心吗?”“调解的家庭矛盾纠纷主要是什么?”在鲍新民工作室,余村妇联融入并打造了“爱馨阿姐”妇女儿童维权点,通过退休村干部和村法律顾问等为村里的妇女排忧解难。黄晓薇仔细询问维权点机制运行和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妇联组织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服务和联系妇女工作,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广大妇女有序参与城乡社区治理、基层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同时建立健全维权和服务机制,促进妇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让妇女在共建共治共享中彰显担当和作为。

  黄晓薇一行还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讲话的珍贵视频资料,通过“妇工园地”了解上世纪90年代余村妇联工作情况。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