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桑榆虽晚 为霞满天——县老年书画研究会理事朱为炳小记

  日前,朱为炳老人让孙子带给我一本《朱为炳书法集》,翻开集本,墨香阵阵,一百七十多幅作品中,有不少还是今年的新作,可谓桑榆虽晚,为霞满天。

  朱为炳老人是孝丰人,因家境困难,小学四年级后就辍学了,开始农耕生活,十八岁参加工作,一九九二年退休。退休后,辛劳了一辈子的他种树养花乐此不疲。2000年,报名参加了县老年大学的书法班,从此,练书法成了他退休后最快乐的事,整整二十年从不间断。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从点划开始,到现在的独立创作,付出了努力,也得到了快乐。

  在他的书房里,摆放着他学习的碑帖和作品集,还有不少荣誉证书、获奖作品集等,墙上则挂满了他的作品,可谓满室墨香。“退休后,我享受着党和政府给我的退休工资,自己找到了一份喜欢的事做,我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并争取为喜欢我作品的群众创作更多作品,让自己老有所为。”朱为炳老人笑着说道。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