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赴杭垓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县委书记沈铭权赴杭垓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强化党建引领,完善基础设施,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奋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县领导徐勇、沈鑫钰参加。

  在七管村,沈铭权实地踏看了星火广场,了解村庄文化底蕴、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业态打造等情况。沈铭权指出,要继续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并做好与绿色生态环境、休闲产业发展等有机结合,努力打造红色旅游特色品牌,实现村集体和村民增收致富。观生态、看民宿、访项目,沈铭权在和村详细了解了大乐之野二期项目建设,以及民宿群发展等情况。他指出,要拉高标杆、系统谋划,坚持项目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建筑与自然景观相融合,推动民宿精品化、特色化发展,形成集聚效应,同时积极搭建载体,调动村集体和村民参与积极性。在松坑村,沈铭权与村干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村庄经营情况,要求村里要进一步创新思路、提升经营理念、突出自身优势,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进性和带动性,充分激发乡村经营内生动力,鼓励大家积极主动参与村庄建设与发展,真正实现“田园美村、电商兴村、物业强村、生态护村”的目标。

  杭垓镇14个村抱团开发“飞地+仓储”项目,主要通过建设物流仓储厂房来壮大村集体经济。沈铭权认真踏看现场,了解项目推进、功能布局以及村庄受益情况。他强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要强化精品意识、安全意识,精心组织施工,严把工程质量,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并持续探索实践“飞地”强村的新模式、新方法,让项目发挥更大作用。

  沈铭权对杭垓镇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强化基层党建等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关键,在把好项目准入关的基础上,以规划引领,持续创新思路,大力盘活资产,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更好地惠及和带动群众。要持续优化乡村环境,完善公共服务,倡导文明新风,深化基层治理,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以党建为引领,选优配强带头人、领头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