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9月12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五大党组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五大党组今年以来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高度认可。会议指出,各党组要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强化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强化贯彻落实,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旗帜鲜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安吉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坚定坚决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五大党组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调动各方积极性,全力推动安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认真履行职权,提高履职能力,用好“决议、决定”权,充分发挥监督权,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紧盯当前改革发展和广大群众普遍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督促重大项目、民生实事加速推进;县政府党组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深化“三服务”,扎实开展“招大引强攻坚、亩均改革推进、营商环境优化”三大行动,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确保实现全年预期目标;县政协党组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工作中心环节,充分发挥政协人才智力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增活力、献良策、添动力;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要找准服务大局和依法履职的结合点,全面落实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举措,持续深化平安安吉、法治安吉建设,努力在增强司法公信力、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科技创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持续发力,更好地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五大党组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形成以上率下、一级带一级的良好局面;要全面压实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的每个环节抓具体、抓深入,推动党建责任压实压紧、落地落实;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扬党内民主,完善决策运行机制,确保党组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上运行;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纪律规定,着力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管理,重抓班子建设,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县委将继续坚持好、完善好、落实好听取党组汇报制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全力支持各党组依法依章履行职责,进一步凝聚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强大合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