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开展9月“企业集中服务日”活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 林泽宇 欧阳爱琼 陈玉兰)本周,我县开展9月“企业集中服务日”活动。县委书记沈铭权,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县政协主席赵德清分别带队赴企业,现场督导、现场办公,推进破“五未”项目攻坚行动。

  9日下午,县领导沈铭权、项侃文、管永丰赴位于示范区的三有纺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鲁沃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服务活动。沈铭权听取情况汇报,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分别了解三有纺织机械科技项目“签约未开工”、鲁沃夫生物科技“投产未上规”原因,现场交办问题、解决问题。他要求,对未开工项目要尽快帮助落实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确保按计划开工建设;对未上规项目要加强指导、强化帮扶,做好服务保障,充分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促进企业不断做大规模。

  沈铭权要求,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导向,聚焦签约未开工、开工未竣工、竣工未投产、投产未上规、上规未达产“五未”项目,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监管与服务,最大限度释放增长潜力,为夺取经济高分报表提供重要支撑。要切实把“五未”项目推进与开展“三服务”紧密结合,联系领导要扛起责任,坚持一线指挥,准确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发现问题、直面矛盾、解决困难;各乡镇和平台要切实扛起属地责任,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和精准的落实清单,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加油赋能,推动企业转型发展,有效激发市场主体内生动力;企业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深挖潜能、苦练内功,不断加大科技投入、产品研发力度,在市场竞争中抢占制高点、跑出加速度。

  浙江启德新材料“上规未达产”、浙江荣一新材料“投产未上规”。8日下午,在两个项目现场,县领导宋波、陈卫卫详细了解产品生产、项目运行和推进情况汇报。宋波叮嘱企业要充分利用生产空间,加大技改投入力度,切实提高生产效率,尽快释放发展潜力,争取早日达产;要紧盯市场需求,加强研发创新,进一步推进绿色产品认证,以优质供给换取更大发展空间和效益。针对项目业主提出的员工宿舍和办公楼建设问题,他要求相关部门结合实际,加强研究,做好规划论证等工作,确保资源要素发挥应有效益,为项目建设和运行提供良好环境。

  宋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严把“345+1.5”项目准入关,聚力破“五未”项目攻坚,倒排时间、列出清单、跟踪问效,用好低效企业整治提升、资源要素差异化配置等机制,为优质项目提供更大发展空间。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加强与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问题、解决问题;同时,落实好降本减负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

  9日下午,县领导陆为民带队前往开发区企业安升吉达精密科技、卡诺办公家具,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协调解决发展难题。

  安升吉达精密科技今年投产,用工较为短缺。陆为民现场要求人社部门及时跟进、主动对接,全力满足企业发展需求;卡诺办公家具年产80万套生态系统家具生产线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部分厂房年内竣工投产,员工住宿存在困难。陆为民现场沟通协调,希望企业充分用好周边资源,在二期建设中提前考虑员工住宿问题;开发区要统筹谋划园区企业职工住宿问题,谋在前、做在前,确保企业轻装上阵、全心发展。

  陆为民强调,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建立健全常态联系、走访机制,精准施策、精准解难,确保在建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产,共同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10日上午,县领导赵德清、任贵明,县政协秘书长杨慧伟来到爱斐家具,进展厅、看创新,与企业负责人仔细交流,深入分析“竣工未投产”原因。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赵德清现场交办,要求有关部门主动靠前、精细服务,以更优服务更实举措更强保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投产达效创造良好条件。

  在树兰(安吉)医院,赵德清详细了解项目进度以及医院学科建设、招聘计划、发展思路等,并协调解决院方提出的人才引进、政策支持等问题。他强调,要加大支持力度,落实人才招引激励政策,助力高端医疗人才引进;加强沟通、紧密配合、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