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第三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在我县举行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9月4日至6日,第三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体外诊断(IVD)产品类复赛决赛暨中国·安吉体外诊断(IVD)产品类创新大赛、人体精密测量专场赛暨中国·安吉人体精密测量创新大赛在安吉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院长、上海国际人类表型组研究院院长金力,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峰出席相关赛事,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沈铭权,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分别出席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卫勇作我县大健康产业园推介。

  体外诊断(IVD)产品类复赛决赛暨中国·安吉体外诊断(IVD)产品类创新大赛于4日启动。启动仪式上,简要介绍安吉县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沈铭权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安吉把生物医药产业尤其是医疗器械作为重点发展产业,一大批优质食品药品企业蓬勃发展,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是一项指导单位权威、评委阵容强大、参赛项目质量高的专业赛事,历届大赛成果为推动医疗器械领域发展进步注入了强大动力。本次大赛在安吉举办,是大赛组委会对安吉的充分信任,也是我县进一步发展壮大医药产业的良好契机。希望各位嘉宾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安吉,也希望更多企业家和人才来安吉投资兴业、施展才华、追逐梦想。

  人体精密测量专场赛暨中国·安吉人体精密测量创新大赛于5日启动。启动仪式上,宋波在致辞中说,安吉始终高度重视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发展,坚持把生物健康产业作为全县五大产业的首位产业来打造。我县将以本次大赛举办为契机,全面落实一个产业、一个规划、一个专班、一个基金、一个政策、一个专家顾问团的“六个一”机制,努力把生物健康产业打造成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产业、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标志性产业。希望嘉宾将专业特长与安吉发展需要紧密结合,推动更多先进技术、成熟项目在安吉落地转化。安吉县委县政府将营造最优环境、给予最大支持、提供最好服务,与企业家、人才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及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指导,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的全国性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创业大赛,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本届大赛分为体外诊断(IVD)产品、光机电产品等六个类别,为推动人体精密测量领域前沿技术突破及颠覆性创新技术培育,促进人体精密测量新技术、新方法、新设备、新仪器尽早进入应用,还特别增设人体精密测量等专项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