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宋波率队赴木里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9月1日到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带队赴四川省木里藏族自治县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协作成果,助推结对地区更好更快发展。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伟参加。木里藏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洪波,县委常委、副县长夏阳陪同。

  我县与木里2014年确立东西部扶贫协作关系。截至目前,我县已通过线上、线下平台累计帮助木里销售农特产品500余万元,先后选派39名专业技术人才赴木里支援,吸纳木里贫困人口到我县就业54人、开展贫困人口培训672人。

  对接考察期间,宋波一行先后前往木里中藏医院、木里中学高中部、农投产业园等地,实地了解我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当地产业发展等情况。

  在安吉—木里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上,宋波详细听取木里县情介绍,并对木里成功实现脱贫摘帽表示祝贺。他指出,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关系确立以来,安吉与木里把扶贫协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共同推动,两地交流沟通更紧密、结对帮扶更深入、情谊更深厚,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取得了许多实质性成效。

  宋波表示,木里自然风光优美、民俗风情优美,有着突出的生态资源禀赋和旅游发展潜力。安吉与木里有许多共通点,双方理应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中展现更大作为。接下来,安吉将继续带着使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与木里一同加强产业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协作、人员互访。希望木里进一步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抓准差异化发展路子,与安吉深化区域合作,在实现产业互补、技术互学、观念互通等目标上携手共进,不断拓宽共同发展的路径。

  考察期间,宋波一行还看望了我县援助木里干部,对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充分肯定。宋波说,大家是安吉的使者,代表着安吉的形象。大家要强化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同时要深化应用“导师帮带制”等好经验好做法,培育更多优秀人才,为木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更长远的贡献。宋波同时叮嘱援助木里干部要注重自身安全、注重劳逸结合,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大家的工作生活,全力解决后顾之忧,为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营造良好环境。

  联席会议上,我县向木里捐赠了社会帮扶资金和物资;并签订教育保障和职业教育合作协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