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用脚步丈量城市,深入城区部分街巷、酒店、商超、农贸市场等处,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细致查找不足、现场督促整改。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紧盯关键节点,聚焦关键部位,坚决压实责任,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全力以赴打好创建战,确保以高分夺取全国文明城市这张“金名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承明,副县长陈小龙、陈悦参加。

  胜利路沿街商户主动参与市容环境管理,争作文明经营户。沈铭权对此给予点赞,他指出,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发动各行各业广泛参与,夯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基础,让文明有礼、文明有序蔚然成风。在浙北大厦购物中心,沈铭权边走边看,检查“一米线”设置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公益宣传、食品卫生等工作。他指出,商超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要严格对照标准,整改薄弱环节,规范服务、优质服务、文明服务,努力打造安全、文明、放心的消费环境。来到中心农贸市场,沈铭权认真察看市场环境卫生、交易秩序,了解环境综合整治、食品安全保障等情况。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从细节入手,强化精细管理,大力推动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整治提升,真正把创建的过程变成群众得实惠的过程。沈铭权还前往芝里社区、丰华路“网红街”等处,边走边看,检查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情况,指出仍存在的细节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

  沈铭权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民心所向、责任所系,不断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夯实责任、强化举措,在“细”字上入手、在“精”字上做文章,下足“绣花”功夫,让创建工作经得起检验。

  沈铭权强调,安吉基础条件良好、创建经验丰富,群众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全县上下要坚定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用,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深入推进创建,以强有力的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强化全局意识,严格落实各单位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要做好信息共享,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逐项目对照落实,逐指标查漏补缺,逐环节跟踪问效,确保薄弱环节和关键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全力以赴把各项创建工作做到细致、精致、极致,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