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在调研上墅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全力当好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实验田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县委书记沈铭权赴上墅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和发扬“导师帮带制”的好经验好做法,坚定信心、凝聚合力,深化改革、奋勇争先,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努力当好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的实验田,为安吉创新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更多基层经验。县领导王一明、杜尉栋、伍水荣参加。

  实地察看项目推进、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沈铭权对上墅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上墅发展思路清晰、工作重点突出、地域特色初显、干部状态向好,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全乡上下要始终把自身发展放在全县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优势、彰显地域特色、深化改革创新,全力建设“活力上墅、实力上墅、魅力上墅、合力上墅”,力争成为安吉“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县域样本、努力成为新时代美丽中国县域窗口”中最鲜明和最耀眼的亮点。

  沈铭权强调,要突出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始终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增强全局观,牢固树立正确发展观和政绩观,严把项目招引关,严格实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坚持“三线三度三性”原则,强化风貌管控,做好“留白”文章,保护和利用好山水资源,推动工业、休闲产业融合发展。要突出全域美丽,推动乡村振兴。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精细管控、统筹配置发展资源,推动“三村联创”成果不断巩固、“四村共建”质效持续提升,努力将“美丽”转化为生产力,打造更多乡村经营示范村。要突出改革创新,推动成果转化。围绕打造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实验田这一目标,以“6+N”改革创新试点为抓手,大力推进“两山银行”、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全域竹林股份化等工作,大胆先行先试,大力实施乡镇层面“微改革”,推动更多改革成果转化成为民生改善。要突出党建引领,推动治理提升。牢牢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一根本,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大力推广乡村治理“余村经验”,充分发挥“导师帮带制”好传统好作风,推动乡村文明持续提升、发展潜力持续释放,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座谈会前,沈铭权一行实地调研了上墅乡“四村共建”、小微产业园建设、“两山银行”运行等工作情况。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