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率党政代表团赴湘黔推进“白叶一号”帮扶项目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8月25日至29日,县委书记沈铭权率党政代表团赴湖南、贵州两地开展“白叶一号”帮扶项目推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力做好“白叶一号”帮扶工作。

  湖南省副省长朱忠明会见了我县党政代表团一行。湖南湘西州委常委、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县委副书记、县长邓晓东和古丈县领导向上、郑良武、陈孝东、沈仁春,贵州铜仁副市长王开禄、沿河县委书记任廷浬和沿河县领导冯小红、高文智、赵茂虎等分别陪同考察。安吉县领导任烽、潘鸣、黄先国、侯献荣参加。

  朱忠明对安吉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安吉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简要介绍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后,朱忠明说,这些年来,安吉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持续拓宽转化通道,将绿水青山转化为源源不断的金山银山,为浙江全省乃至全国作出了示范。希望安吉成为湘浙两地交流的桥梁,进一步加大“白叶一号”项目推进力度,一同将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做实;同时也希望安吉能够积极传经送宝,传授更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实践经验,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三湘大地形成更多生动实践。

  沈铭权表示,本次赴湘,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加快推进“白叶一号”帮扶项目。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做好“白叶一号”帮扶这项工作,安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在前期扎实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后续跟踪,加大帮扶指导力度,加强沟通联系,真正将“白叶一号”种出成效,努力带动更多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希望湖南省政府加大对“白叶一号”帮扶项目的关心和支持,加快项目推进,更快更好地惠及更多群众。

  8月27日,驱车两个多小时山路,安吉党政代表团到达位于湖南省古丈县默戎镇翁草村山顶的“白叶一号”项目基地。按照茶旅融合发展标准设计,该基地目前种植面积500亩,已于今年首采;翁草村也借势“白叶一号”项目发展乡村旅游,成了“网红村”。沈铭权走进茶园,仔细察看茶树长势,了解养护管理情况,听取项目推进介绍,询问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现场协调随行技术人员答疑解惑。沈铭权还走进翁草村传统村落,与镇村干部及民宿业主等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乡村经营推进情况。

  8月28日,安吉党政代表团前往贵州省沿河县中寨镇,考察志强村、三会溪村“白叶一号”项目基地。经过两年推进,基地种植面积从1200亩扩展到5000亩,项目也实现了从三村覆盖到中寨镇全覆盖。下午四时,茶园里生机盎然、长势喜人。沈铭权走进茶园,察看茶树生长情况。“高温天气做了哪些防护?”“补植的茶苗存活率怎么样?”“预计明年每亩有多少产出?”他仔细询问各环节流程情况,并听取当地关于茶旅融合发展、万亩茶园打造等介绍。

  沈铭权对两地高度重视“白叶一号”项目推进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是“白叶一号”关键生长期,来两地开展推进工作,是为了更好地掌握实际情况,为科学制定下一步帮扶指导方案打好基础,提高下一年度茶园效益,更好地推进茶产业发展。希望两地抢抓时间节点,继续做好茶园的精细化管理,科学制定养护措施。安吉也将进一步加大技术指导,落实好全生命周期的关心关爱帮扶制度,确保“白叶一号”项目顺利推进、规模产出。

  沈铭权表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饮水思源、不忘党恩”意识,心怀感恩之心,帮助三省五县受捐对象顺利脱贫。要运用好“导师帮带制”的好经验好做法,培养一批当地的种植技术专家,精细做好茶园管理。要做好全方位帮扶指导,优化顶层设计,积极帮助当地充分挖掘自身优势,注重做好项目与环境融合,护好绿水青山。要全力做好结对跟踪,帮扶到底,让脱贫群众早日致富,努力让“白叶一号”成为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种子,在湘黔大地落地生根,切实将“白叶一号”项目打造成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品牌性工作。

  在湘黔期间,沈铭权还赴牛角山有机茶基地及茶叶加工企业、志强村茶叶加工基地等处考察。

  又讯

  在湖南期间,县委书记沈铭权率党政代表团赴安化考察黑茶产业发展。益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道安,安化县委书记刘勇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肖义和安化县领导胡能华、钟曙波、肖伟群陪同。安吉县领导任烽、潘鸣、黄先国、侯献荣参加。

  实地考察中茶安化第一茶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成果展示馆、茶乡花海生态体验园等处后,沈铭权指出,近年来,安化黑茶产业在科技研发、龙头企业培育、公共品牌保护等方面力度大、举措多,创造了安化模式,打造了区域性支柱产业。安吉要学习这些好经验好做法,着力推动安吉白茶产业延伸拓展、品牌创优创强、农民增收致富,努力成就“百亿产业、百年品牌”。

  沈铭权强调,要强化安吉白茶规范化发展水平,加快培育龙头企业,坚持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相结合,不断提高标准化、机械化、智能化水平,持续改进工艺,保障茶叶品质。要延长产业链,进一步提升产业融合水平,围绕茶叶种植、加工、销售、消费,全链条、全方位挖掘安吉白茶价值,以多元化产品供给满足差异化市场需求。要讲好安吉白茶故事,加大文化培育、注入文化内涵,把茶文化研究与传统文化研究充分结合,进一步提升安吉白茶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提高安吉白茶附加值。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