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省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决战决胜及清盘验收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全省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决战决胜及清盘验收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副省长彭佳学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蒋珍贵主持,省水利厅长马林云作工作部署,市县领导夏坚定、宋波、项侃文、陈小龙参加。

  彭佳学指出,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坚持高起点规划,供水格局更加一体化;高标准建设,供水面貌大幅度提升;高水平管理,长效机制基本形成,取得了显著成效。彭佳学对我县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在推进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过程中,安吉全域统盘、建设统筹、队伍统管,逐步构建起以城市供水县域网为主、乡镇局域供水网为辅、单村水站为补充的供水体系,积极利用数字化系统加强管理,充分考虑乡村经营业态、村容村貌建设供水设施,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彭佳学强调,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资源。推进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是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是提升高水平全面小康成色的重要举措,将成为全省建设“重要窗口”的一项标志性工程。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进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确保取得更大成效。

  彭佳学强调,今年是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各地各部门要决战决胜,打赢打好城乡同质饮水攻坚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措施、补齐短板,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要坚持城乡同质饮水目标不动摇,从顶层设计出发,以水质和水量达标为出发点,以建设和管理提标为着力点,以农民受益为落脚点,全面提升城乡供水一体化水平。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合理制定收费标准,增强群众节水和水资源保护意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热情。要坚持求真务实、坚守质量,聚焦目标、聚焦节点,把握时间、全力冲刺,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认真做好清盘验收,确保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宋波作交流发言。他表示,开展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让老百姓喝上安全、质量有保障的水,实现从“有水喝”到“喝好水”转变,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能把饮水不安全问题带入全面小康社会”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也是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的重要一招。我县全面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坚持高起点规划设计、高标准建设实施、高质量运维管理,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我县将充分学习借鉴兄弟县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紧紧围绕把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打造成“重要窗口”县域样本的示范性工程,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确保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决战决胜,为全省“重要窗口”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我县农村饮用水管理服务中心、赋石水厂、山川乡高坞里供水站等地,实地了解我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开展情况。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