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召开

  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了《安吉县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推进民生事项“就近可办、县域通办”工作实施方案》等事项。

  会议强调,建设全域“无废城市”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应有之义,也是我们理应扛起的责任使命。接下来,要进一步浓厚氛围,加强宣传引导,积极组织动员,让参与建设全域“无废城市”成为社会各界的普遍共识,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倡导和践行绿色工作生活方式,凝聚合力、精准发力,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

  会议指出,推进民生事项“就近可办、县域通办”,是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打通民生事项办理“最后一公里”,提升审批服务水平。县政务办要加大面上统筹力度,结合实际、加强研究、细化措施,推动更多民生事项受理下沉、集中,便利广大办事群众。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实施方案,全力支持配合,确保早日实现工作目标。要加大对全科受理员培训力度,始终以群众满意为追求,进一步提高业务素养,更科学合理开展民生事项受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进行了党纪(党性)教育一刻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传达学习了全市重大项目攻坚暨“双进双产”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精神。

  会议听取了关于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县下一步贯彻落实建议的情况汇报;关于传达学习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全省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推进会暨扶贫结对帮扶团组长会议精神及我县下一步贯彻落实建议的情况汇报;关于传达学习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我县下一步贯彻落实建议的情况汇报。

  会议研究讨论了《安吉县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实施办法(试行)》《安吉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管理绩效考核办法》《安吉县关于开展数字生活新服务行动的实施方案》《安吉县农村供水工程县级统管方案》《安吉县流域上下游乡镇(街道)生态补偿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安吉县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工作实施方案》等事项。

  会议还听取了部分重大改革、重大事项推进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对推进情况进行了打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