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王纲调研长三角产业合作区规划建设工作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纲在专题调研长三角产业合作区规划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和湖州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市委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的决策部署,顺势而为、抢抓机遇,聚焦高质量,干出加速度,全力推进长三角产业合作区高水平规划建设。市县领导沈铭权、施根宝、房石磊、宋波、陈卫卫参加。

  随着监地融合发展第一阶段工作顺利收官,省际产业转移示范区安吉分区要素保障更加有力,为加快推进长三角产业合作区建设夯实基础。王纲详细了解监地融合发展工作取得成果,并希望我县进一步加大探索创新力度,进一步加强与省南湖监狱的沟通交流,深化合作内涵、拓宽合作领域,着力破解要素制约瓶颈,释放发展潜力,努力把监地融合发展打造成为“重要窗口”县域样本的标志性成果,更好推动长三角产业合作区规划建设蓝图在安吉落地落实。

  高铁新城是天子湖镇服务长三角产业合作区发展、推进产城融合的重要项目。王纲实地踏看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建设进展。他指出,商合杭高铁被誉为“华东第二通道”,途经合肥、杭州等长三角城市。安吉地处长三角几何中心,要有效利用区位优势和高铁通车的带动效应,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高铁新城建设,加快产城融合发展,搭建好招商引才的平台载体,不断丰富经营内涵,扎实做好基础设施配套,努力提升区位竞争力和资源利用价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纲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指出,共建长三角产业合作区,对于湖州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市级有关部门和安吉县、长兴县要高度重视、加快谋划、主动对接,确保合作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快推进。

  王纲强调,要顺势而为、抢抓机遇。要结合推进“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坚持布局一盘棋、发展一体化,将长三角产业合作区打造成为湖州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要高举高打、创新突破。要以贯彻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为契机,大胆改革创新、整合各方资源,对内强分工、对外一张牌,大抓平台优化提升,主攻绿色智造项目,努力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要快速推进、狠抓落实。要推动建立“一岭六县”常态化合作机制,加快确定产业合作区湖州建设方案,积极争取国家和省规划、政策、指标、资金等各类要素的支持,做到动作快、特色亮、保障足,努力交出高分答卷。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