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常委会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晚上,县委常委会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深化整改措施,切实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持续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学习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传达了市委书记马晓晖对安吉落实省委巡视整改有关要求,通报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宋波、徐卫勇、沈霞俊、任烽、柏建华、潘鸣、项侃文、朱伟、刘小翔、高发义参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县政协主席赵德清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逐项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紧扣主题,联系实际,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沈铭权首先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班子对照检查。随后,沈铭权带头,其他常委逐一认真对照要求,紧密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刀刃向内查摆问题、认领责任,自我批评不遮掩、不护短,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做到了落地落细、见人见事,达到了提高党性修养、促进班子团结的效果。

  沈铭权在总结发言时说,安吉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今年3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重访安吉,并对我们提出“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的新使命新期望。我们要始终牢记嘱托使命,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之以恒抓好常委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县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全力支持人大、政府、政协和“一委两院”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加强和改进党对群团组织的领导,持续强化党管武装制度落实,最大程度发挥党外人士积极作用,凝聚起最强大的奋斗力量。

  沈铭权强调,要强化实干担当,推动更高质量的赶超发展,主动对标“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紧紧围绕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加快建设中国最美县域,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县域样本,努力成为新时代美丽中国县域窗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旗帜鲜明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要坚持人民至上,打造更优品质的美好生活,持续深化“三服务”、推进“最多跑一地”改革,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加快形成具有安吉辨识度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经验,推广好、发展好乡村治理“余村经验”,全力争当县域治理现代化先行地、排头兵。要严守纪律规矩,营造更加清朗的政治生态,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加强政治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保持清正廉洁本色,树立良好形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