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应急管理局紧抓高温安全生产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持续高温天气,各类影响安全生产、诱发性事故隐患因素增多,昨天,县应急管理局危化科组织人员来到安吉县三益气体有限公司,对企业储罐区安全阀、爆破片是否完好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帮助企业堵塞安全漏洞。

  “安全生产无小事,为了克服高温天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近段时间我们安排了多个工作组入企检查指导。”该局危化科副科长廖冰冰介绍,危化品生产、储存、经营、使用和运输等各环节都是检查重点,尤其是罐区作业,危化品装卸运输,动火、有限空间以及检维修等特殊作业安全管理工作马虎不得。“除了检查,我们还对员工进行现场培训,讲解相关防范知识,叮嘱大家提高防暑降温意识。”他说。

  该局安全生产基础科工作人员近期也忙碌在一线,重点排查高温天气下易发生异常的设备设施和露天矿山边坡,防止因设施设备故障引发安全生产事故和因高温天气与降雨天气交替导致的边坡不稳定诱发坍塌事故。眼下,浙江智凌矿业有限公司基础设施正抓紧建设,基础科邀请专家来到现场“会诊把脉”,发现企业在沉淀池建设、运输道路路面警示标识等方面做得还不是很规范,专家当场给出整改意见,让企业在高温期间少做了“无用功”,也降低了安全事故发生率。

  “截至目前,我县已连续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据气象部门预报,高温天还可能会持续,加上每年的第三季度也是事故多发季节,在安全生产领域容易形成诸多不利因素,加强事故防控措施迫在眉睫。”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县安委办也及时发布了《关于切实做好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专项预警》,通过强化统筹谋划、风险防控以及监管执法,督促企业依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该负责人提醒,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防暑降温工作,严格落实包括危化、工贸、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措施,还要加强值班值守,提高预警预测等防范应对处置能力,确保安全生产信息及时、准确、畅通,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全民自防、自救、互救及逃生能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