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调研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调研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持续开展专项行动,深化环境综合整治,全力打好生态环境巩固提升持久战,努力实现天更蓝、地更净、水更清、空气更清新。县领导徐卫勇、潘鸣、陈小龙、陈卫卫参加。

  在美欣达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沈铭权详细了解公司工业固废处置能力、工艺流程、服务范围以及二期工程建设等情况。他要求,企业要继续做好工业垃圾源头减量化、收运规范化、处置无害化,加大技术改进力度、提升排放达标率,不断提高固废处置企业环境管理水平。相关部门要结合“无废城市”创建,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做好工业固废处置工作。

  在临港热电污泥处置项目现场,沈铭权认真察看污泥处理流程,仔细询问污泥来源、处置工艺、资源化利用等情况。他要求,要不断强化技术支撑,努力实现污泥处置减量化、无害化、稳定化和资源化,实施收集、运输、处理、利用等全过程监管,确保处置工作更细、更实、更有成效。

  北湖生态修复工程正在加快推进。沈铭权深入现场,详细了解北湖水环境情况,听取工程推进、工艺技术及难点问题等介绍。他强调,要进一步摸清底数、细化方案、落实措施,加快推进水生态修复治理。要加快生态修复,加大清淤、复绿力度,提升水体自我修复能力。要加强日常管理,强化沿线涉水企业监管,确保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正常、污染物达标排放。要强化技术支撑,统筹资源力量,强化协调对接,科学有序推进治理工作。

  就企业噪音污染、气味污染处理等问题,沈铭权强调,要把群众关心的环保问题当作大事来抓,强化对各类环境污染因素的综合研判分析,加大执法力度,及时落实针对性措施,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各类环保问题。

  沈铭权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要注重标本兼治,加快环保设施建设,补齐硬件设施短板,加快运营体系建设,使生态环保设施真正发挥效益。要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坚决完成各项治理任务,建立完善各领域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整改成效、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要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开展全民绿色行动,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