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举行第十七个生态文明日暨“无废城市”创建启动仪式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8月13日上午,安吉县第十七个生态文明日暨“无废城市”创建启动仪式在生态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夏文星宣布启动。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沈铭权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主持,县领导赵德清、徐卫勇、项侃文、孙松出席。

  沈铭权在讲话中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标志性观点和代表性论述。这些年来,安吉上下在这一理念指引下,深入实施生态立县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逐步构建起具有县域特色的生态文明体系,良好的生态环境已经成为安吉最突出优势、最响亮品牌、最宝贵财富。今年3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时隔15年重访安吉,并赋予安吉“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的殷切期望。殷殷嘱托连接着安吉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标注的是更高期望、更高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安吉要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样板地模范生的奋进姿态,持续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实践,不断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境界。

  沈铭权说,我们要更高水平构建生态文明新秩序,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千年大计的高度,切实增强全局观,坚定发展观,树立正确政绩观,持续加强“三线三度三性”立体管控,统筹做好管护、发展、留白三篇文章,大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安吉的美丽更加养眼、更具韵味、更有魅力。要更高质量拓宽绿色发展新通道,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探索更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把生态环境保护与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创新、推动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绿色引擎,努力为未来发展和子孙后代留足空间、积蓄动能。要更高品质提升共建共享新格局,坚持把生态环境作为最公平、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全面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大力厚植生态文化,着力优化生态产品供给,努力让美丽和生态成为全县人民的幸福标配、价值认同。

  沈铭权表示,全面启动“无废城市”创建是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47万安吉人民都是参与者、建设者、共享者。全县上下要抓牢创建契机,继续当好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探索者、奋斗者、展示者,努力让生态文明之光普照竹乡大地,满怀信心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

  本次活动还进行了《安吉县“无废城市”实施方案》发布、“无废城市”创建授旗,县综合执法局、报福镇、孝丰镇横溪坞村、虎哥公司作交流发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