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开展8月“企业集中服务日”活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 林泽宇 陈玉兰)昨天,我县开展8月“企业集中服务日”活动。县委书记沈铭权,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县政协主席赵德清分别带队赴中小微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协调解决发展问题,与企业共商发展思路。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卫勇参加。

  八塔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一家知识密集型企业,专注研发制造具有视觉的工业机器人大系统。县领导沈铭权、徐卫勇、潘鸣走进车间,看生产、听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工艺技术、人才引进等情况,勉励企业瞄准行业尖端技术,紧紧依靠科技创新驱动,专注核心技术研发,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进一步发展壮大。在浙江微磁精密技术有限公司,沈铭权详细了解企业销售、人才需求、市场拓展等情况,勉励企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扩大产能,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

  对于两家企业提出的人才需求问题,沈铭权现场交办,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跟进、帮助解决。他强调,平台和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大科研院校对接力度,量体裁衣帮助企业招引人才,同时创新思路,充分发挥安吉生态环境和交通区位等优势,柔性引进紧缺专业“星期天工程师”,利用好各类载体,招引更多人才服务安吉企业发展。

  沈铭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分类指导,精准服务、主动服务,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不断激发中小微企业活力;要加强问题梳理和分类指导,精准有效做好服务,着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人才、市场开拓等难题。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企业、深入一线,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出实招、办实事,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企业健康经营,更好地帮扶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县领导宋波、沈霞俊首先来到极客园家具有限公司,座谈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并就企业用工、用地、融资等方面问题进行协调解决。宋波表示,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结合企业自身特点,通过外综服平台等有效途径解决企业融资问题;要充分用好技工学校,紧盯我县绿色家居、健康医药、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培育更多优质技术人才,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有序解决企业员工子女就学问题,不断提高新安吉人获得感、满意度;平台要做好企业问题梳理,分层分类加强与职能部门对接,畅通途径、凝聚合力解决问题。同时,他鼓励企业要锁定发展目标,坚持市场导向,增强创新能力,提高规范化水平,努力做大做强、做精做优。

  湖州康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因发展需求亟需融资。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后,宋波指出,康润电子在发展进程中敢于展望、勇于创新,对绿色家居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平台与相关部门既要坚持培大育强,也要关注优质中小微企业发展,积极兑现相关政策,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优质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用工难等问题;康润电子要在智能家具领域持续发力,瞄准细分行业,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增强综合竞争力,主动加强与儿童家具、健康家具等领域企业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拓宽发展空间。

  县领导赵德清、朱伟来到安吉安融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详细规划,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市场投放等情况。安融智能于去年引进,属于初创型科技企业,目前在市场推广等方面遇到难题。赵德清表示,企业要加大产品创新力度,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提高新产品开发能力;挖掘细分市场,做好调查研究、制定有效方案,做到精准投放,同时要实时跟踪市场反馈,不断求新求变;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指导、精准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在浙江标谱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赵德清就企业提出的人才招引等方面问题进行现场协调解决。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科技型小企业发展,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营造有利于科研科创、创新创业的良好营商环境;要用好人才政策,确保人才选得准、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要优化政策信息供给服务,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让企业更好地熟悉政策、用好政策,提高政府服务力度和效度;要全力打造创客小镇平台,让更多科技型小企业在这里孵化成长。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