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宋波调研试验区建设特色亮点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赴鄣吴镇、天子湖镇、梅溪镇、灵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调研试验区建设特色亮点推进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浙江、安吉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试验区建设为统领,在拓宽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换通道、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护美生态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持续创新,加快形成一批具有安吉特质的标志性成果,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县域样本、努力成为新时代美丽中国县域窗口贡献更大力量。副县长杜尉栋参加。

  “安吉游戏”教育文化综合项目建设完成一期土建工程,内部装修和市政景观工程正加紧施工。查看项目进展、听取情况汇报后,宋波指出,“安吉游戏”被写入国务院报告,已经成为中国学前教育改革的一面旗帜,成为浙江教育文化乃至中国教育文化对外输出的一张新名片。我们要紧盯“办人民满意教育”目标,始终立足传统文化、扎根本土实践,突出幼儿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不断丰富“安吉游戏”内涵和载体,进一步探索学前教育新路径;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增进学术交流、提高创新水平提供有益平台,持续深化和拓展学前教育相关领域研究,输出更多好经验好做法。

  鄣吴镇扎实推进“无废乡村”创新试点,完成资源循环利用中心提标改造,并在全县率先实现村级垃圾分类智慧平台及积分兑换系统全域覆盖。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宋波强调,要加强研究,细化积分兑换标准,健全完善平台运行机制,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让垃圾分类真正深入人心、走进生活;要提前谋划、高点规划,加大垃圾处置设施投入力度,提升镇域环境综合承载能力,为下步发展夯实基础。

  天子湖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挂牌运营。宋波走进中心,查阅案件办理台账,了解中心运营模式。他强调,社会治理的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争当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先行地排头兵,我们一定要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织密织紧网格,坚持用数字化赋能基层治理,加快推进各级矛调中心建设,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关注群众需求、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梅溪镇搭建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平台,稳步推进“美丽航道”工程、资源收储盘活等工作。宋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位全局,把碎片化的生态资源进行规模化收储、专业化整合、市场化运作,依托县生态资源资产经营公司,不断释放生态资源发展潜力,促进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高质量转化。

  灵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推动大竹园乡旅梦工厂、横山坞艺术民宿村落、蔓塘里大地之光“三村联创”,打造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带。宋波指出,灵峰环境优美、基础条件优渥,发展潜力巨大。要立足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定位,进一步强化资源统筹,做好山水文章,找准资源开发利用的切入点、发力点,高标准招引项目,高效率推进项目,努力把生态优势、区位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