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长三角产业合作区文旅联合行动暨“绿水青山生态游”文旅产品采购大会举行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8月8日上午,长三角产业合作区(一岭六县)文旅联合行动暨“绿水青山生态游”文旅产品采购大会在我县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许澎,市县领导范庆瑜、宋波、任贵明以及“一岭六县”有关领导参加。

  宋波在致辞中说,安吉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也是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近年来,全县上下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把休闲旅游产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主导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优势产业,持续推进项目建设、不断完善配套服务、努力扩大品牌影响,休闲旅游产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

  宋波表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国家战略,也是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本次大会的举行,是我县落实长三角产业合作区战略协议的主动尝试,也是全县文化旅游产业融入长三角的主动实践,必将为全县旅游市场拓展、旅游产品迭代升级注入强大动力。我们将以本次大会召开为契机,推动全县旅游资源、旅游产业、旅游企业拥抱长三角、融入长三角。衷心希望“一岭六县”加强务实合作,着力构建区域协同、一体联动的旅游发展新格局,共同答好产业合作“联考卷”,真正把长三角产业合作区打造成立足长三角、辐射东中部、引领全中国的区域产业合作样板。

  许澎在致辞中说,在长三角地区正式恢复跨境游业务的时间节点,“一岭六县”开展文旅联合行动,强化跨区域产业融合发展,这将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增强大花园建设的内生动力,为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打开广阔空间。许澎说,长三角是我国经济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长三角产业合作区是目前长三角唯一涉及一市三省的产业平台,它的签约是今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的标志性成果,对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本次大会的召开,既是巩固前阶段取的成果,更将开启新一轮深化合作的新征程。希望大家精诚合作、互利共赢、互输客源,努力共建美丽长三角,不断提升区域旅游形象和旅游品质,助力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

  会议发布了《长三角产业合作区(一岭六县)文旅一体化联盟(安吉倡议)》;推介了长三角产业合作区文旅一体化精品路线——“长三角走心之旅”;一批文旅项目、文旅产品采购项目现场签约。会议还启动了“绿水青山生态游”活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