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宋波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寻访低收入家庭

  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到所在选区天子湖镇高禹村,参加“寻访低收入家庭”活动。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低收入群体生活改善工作,深入推进精准帮扶,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断增强他们的幸福感、满意度。

  “身体怎么样?”“在托养中心生活舒适吗?”高禹村托养中心环境整洁、配套齐全,并配有专业医护人员和护理人员,为托养老人提供优质服务。宋波走进低保户胡守信的房间,仔细询问他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得知老人在托养中心生活舒适,工作人员照看细致,宋波表示,要聚焦特殊群众、聚焦民生关切,发挥民政兜底保障作用,进一步推进低收入和困难群众救助、安置工作,筑牢民生底线,让他们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低保户徐称义的弟弟、弟媳常年照顾其生活起居,家庭氛围和睦融洽。宋波与他们唠起了家常,对他们和睦融洽的家庭氛围表示赞许。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风文明也是其中关键一环。我们要在提升农民精神风貌,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上进一步发力,不断提高农村社会文明程度,更好地实现老有所依、幼有所养,凝聚更多更大的社会力量,帮助困难群体提高生活保障水平。

  在低保户丁志明的家中,宋波与他面对面交流,向他询问主要收入来源,并和当地镇村干部一同探讨经济增收、改善生活的办法;同时,鼓励他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寻访中,宋波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作用,及时全面掌握困难群众的生活现状、具体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积极帮助他们度过难关。精准帮扶要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聚焦产业兴旺,加强农村“造血功能”,为困难群众搭建就业桥梁;探索出更多乡村振兴有效路径,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为群众生活带来更大改变。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