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首届“余村经验”研讨会在我县召开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昨天上午,首届“余村经验”研讨会在我县召开。县政协主席、安吉余村经验研究促进会会长赵德清出席研讨会。

  本届研讨会由安吉余村经验研究促进会、复旦大学中国乡村发展研究中心、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和安吉县法学会共同主办。

  赵德清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说,“余村经验”源自实践、引领实践,贴近时代、内容丰富,是安吉乡村治理实践的一大创造,能够为不断推进和实现县域治理现代化提供重要指导,是“两山”理念在安吉的生动体现和提炼。我们要深刻理解“两山”理念既是发展理念,也是治理理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处理好“人与自然、人与人”两个关系,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人与人的和谐和人与经济发展的和谐;要准确把握“余村经验”既是治理经验,也是发展经验,在领会“余村经验”基本价值前提下,根据自身实际做好创造性探索;要在“两山”理念和“余村经验”二者融合发展中实现互促共进,做到主动履职尽责、全面深入参与、加强校地合作,共同走好“两山”转化之路和乡村善治之路,从而使“余村经验”在更高层面、更大范围得到推广,成为全国乡村善治经验。

  研讨会上,来自复旦大学及县委党校、县司法局的专家、教授围绕“乡村治理与新型农民的塑造”“乡村治理的系统动力学解析”等话题进行交流发言,并开展了现场讨论互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