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召开基层财政资金管理专项检查省级重点抽查进场会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上午,我县召开基层财政资金管理专项检查省级重点抽查进场会。省财政厅预算执行局局长、二级巡视员、专项检查组组长侯余兴,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参加。

  根据专项检查方案,省财政厅预计用一周时间对我县基层财政资金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侯余兴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基层财政资金管理工作。省财政厅将此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狠抓落实,成立工作专班开展专项检查,研究制定了专项检查方案,并进行了工作部署。专项检查的目的是为了发现问题、总结经验、督促整改,通过检查深入分析问题产生根源,着力查找制度、管理上的漏洞,健全完善行之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促进基层财政资金规范管理。

  侯余兴要求,被查单位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积极配合,理解支持检查日程安排,全面及时提供检查所需各项资料,对检查组出具的检查报告及时反馈情况,对发现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切实做到举一反三、常抓不懈。检查工作人员要依法监督、依法检查,严格履行财政检查秩序,对检查情况、发现问题认真分析核实,确保事实清楚、定性准确、报告得当;要加强调查研究,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帮助被查单位完善监管机制、堵塞监管漏洞;要廉洁自律,严格遵守相关要求和工作纪律,保证检查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宋波表示,开展基层财政资金管理专项检查有利于我们打造法治政府、高效政府、阳光政府、廉洁政府,必将进一步规范我县基层财政资金管理。我县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思想重视强责任,全力支持配合检查组各方面工作;立整立改强闭环,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做到精准分类施策,确保整改及时到位,涉及制度机制方面的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实施挂号销号、闭环整改;举一反三强规范,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按照“寻规律、讲规矩、重规范、守规则”的思路,系统性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基层财政资金管理更加规范。希望检查组对我县工作多指出问题、提出要求,帮助我县查漏补缺,推动基层财政资金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开发区、孝源街道、溪龙乡、昌硕街道先后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