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7月29日,中共安吉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县委委员32名,候补委员7名。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沈铭权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在会议结束时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作经济工作部署,县委副书记徐卫勇参加。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浙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听取和讨论了沈铭权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安吉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 坚定不移以“两山”理念引领中国最美县域高质量发展 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县域样本 努力成为新时代美丽中国县域窗口的决定》。

  全会指出,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安吉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对安吉提出了“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的新使命新期望。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安吉必须在这场新时代“赶考”中进一步增强“窗口”意识、树立“窗口”标准、强化“窗口”担当,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县域样本,努力成为新时代美丽中国县域窗口,在全省“重要窗口”建设中当标兵、作示范、走前列。

  全会从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对标“重要窗口”建设的时代命题、对标最美县域建设的目标愿景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安吉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县域样本,努力成为新时代美丽中国县域窗口的重要意义。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吉的亲切关怀、殷殷嘱托始终贯穿着“两山”理念这条主线,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沿着“两山”理念指引的路子奋勇前进,不断丰富新时代“两山”实践内涵,把建设“重要窗口”县域样本、新时代美丽中国县域窗口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标准,努力答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安吉卷;我们必须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县域“小窗口”放到省域“大窗口”建设的大格局中谋划落实,把建设“重要窗口”县域样本、新时代美丽中国县域窗口作为重大战略任务,以更具说服力、影响力的实践成果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和展示者;我们必须加快推动中国最美县域高质量发展,把建设“重要窗口”县域样本、新时代美丽中国县域窗口作为重要价值追求,高水平建设美丽经济、美丽环境、美丽文化、美丽民生、美丽党建“五大美丽事业”县域窗口,让“五大美丽事业”更具时代性、示范性和辨识度。

  全会强调,建设“重要窗口”县域样本、新时代美丽中国县域窗口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找准路径、抓牢关键。要高水平建设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切实把试验区建设的“任务书”转化为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工具箱”“组合拳”,努力在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为建设“重要窗口”县域样本、新时代美丽中国县域窗口创造更大优势、注入更强动力、拓展更大空间。要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精准谋划安吉未来五年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科学统筹县域空间布局、城乡布局、生产力布局,深入谋划一批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政策、重大平台,力争更多安吉元素纳入国家和省市规划“大盘子”。要高标准打造实践范例,持续打响美丽乡村、全域旅游、绿色家居、安吉白茶、昌硕文化、“余村经验”、导师帮带制、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等特色品牌,着力形成一批可展示、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范例,在全省“重要窗口”建设中充分展示安吉的独特魅力和别样精彩。

  全会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工作成效。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实干争先、砥砺奋进,“两手硬、两战赢”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县委常委会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两山”理念提出十五周年系列活动等,审议确定5方面23条52项贯彻举措,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同时科学统筹、克难攻坚,全力推动经济回暖。半年来,全县坚守一方净土,疫情防控保持“双零”;紧盯目标任务,复工复产提速提效;加快动能转换,发展后劲持续增强;抓实民生改善,幸福生活更加美好;强化政治引领,党的建设深入推进。

  全会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浙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战时作风,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夺取“两战赢”、决胜“全年红”,为打造“重要窗口”县域样本、成为新时代美丽中国县域窗口奠定坚实基础。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慎终如始,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提升防控意识、强化常态防控和健全防控体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坚持稳中求进,坚决打好经济发展攻坚战。持续做优做强实体经济,纵深推动“双进双产”,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非常之策稳住经济基本盘,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三是坚持内外联动,坚决打好改革开放整体战。深层次推进重点改革、宽领域扩大开放合作、大力度实施科技创新,努力取得更多实质性和突破性成果;四是坚持和谐共生,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卫战。全力深化环境治理,持续加大管护力度,全面厚植绿色发展,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五是坚持协调发展,坚决打好城乡融合持久战。着力提升城镇品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深化文明建设,持续加强“三线三度三性”立体管控,加快“四美”共建,全力打造全国城乡融合样板;六是坚持共建共享,坚决打好县域治理阵地战。健全完善矛盾纠纷调解机制,创新发展新时代乡村治理“余村经验”,完善治理体制、提升治理效能、化解社会风险,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七是坚持造福人民,坚决打好民生改善接力战。着力拓宽富民增收渠道、加大民生保障力度、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推动民生福祉更加均衡、优质、普惠;八是坚持严抓实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建强基层堡垒,锻造过硬队伍,严抓巡视整改,推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聚焦聚力“两战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安吉高质量发展。

  全会要求,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在十个方面着力。要精准排查、防护到位,全面提升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以深化“三服务”为抓手,扎实开展企业“集中服务日”活动,抓好纾困帮扶、稳外贸等工作,着力稳企助企惠企育企;要深化开展招大引强攻坚行动,做好谋划、承接和推进工作,着力推进项目“双进双产”;要加快推动产业集聚,加快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培育新兴产业,着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聚焦系统性重构和创新性变革,聚力提升主平台能级、建精建强专业化园区、统筹推进园区建设,着力推进园区改革提升;要突出改革增效和开放赋能,加快推进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统筹抓好重点领域改革,深化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融入,着力激发改革开放活力;要紧盯人才引育、平台创新和主体创强,着力抓好人才科技工作;要在整治上再发力、配套上再完善、乡村环境上再提升,确保高分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稳步推进环境质量改善,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要以治理惠民生,以治理保稳定,以治理防风险,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系统考虑生产力布局、资源要素配置、交通路网建设、人才科技等内容,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全会强调,我们要用工作的确定性、奋斗的确定性来应对发展形势和发展环境的不确定性,继续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战时作风抓经济社会发展,全力落实省市县委全会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确保建设“重要窗口”县域样本、新时代美丽中国县域窗口顺利开局。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抓落实,健全机制、严督实考,确保贯彻举措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以更加迅速有力的行动抓落实,把牢全年经济指标进度,全力以赴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把牢“十三五”收官进度,全力实现各项指标,把牢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进度,扎实做好收官工作。要以更加昂扬的创新姿态抓落实,创造性谋划发展和推动工作,探索更多好经验好做法,加快提升各领域整体工作水平。要以更加突出的问题导向抓落实,对标“高质量”和“高水平”,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要以更加严实的纪律作风抓落实,严守纪律规矩,坚持实事求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把省下的钱更多用于支持企业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保障。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担当有为、接续奋斗,勇争一流、走在前列,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县域样本、努力成为新时代美丽中国县域窗口而不懈奋斗。

  全会还就县委全会精神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两山”理念提出十五周年系列活动推进、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村社组织换届、安全生产和防疫防汛抗旱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会上,县委政法委、县经信局、昌硕街道、示范区、天荒坪镇余村作表态发言,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十四届县委委员调整有关决定。

  县纪委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成员,人武部部长;退出现职的县级党员领导,部分担任过副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党内老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县级机关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开发区主任,县人大各专(工)委主要负责人、县政协各专委主要负责人,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班子成员;县属国企和国企监事会主要负责人;消防大队、供电公司、邮政公司、烟草公司、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人民银行安吉支行、银保监组、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部分基层党代表、省市县优秀共产党员、援鄂医疗队党员代表和重点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县级领导、县级部门非中共党员主要负责人、县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省南湖监狱、天蓄公司、长龙山公司、浙江宇翔职业技术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省自然博物院、海关安吉办事处、高速交警安吉大队、上海铁路局嘉兴车务段安吉站主要负责人等受邀参加会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