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省政协领导来我县调研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昨天,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带队来我县,就生态保护补偿模式机制创新开展专题调研。市县领导高东、宋波、赵德清、项侃文、杨绍军陪同。

  周国辉一行走进溪龙乡黄杜村,听取安吉白茶产业发展以及茶园生态修复等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了解黄杜村为贫困地区捐赠茶苗助力脱贫攻坚的故事;在递铺街道鲁家村,周国辉一行走进党员使命教育馆、“两山”学院等地,详细了解鲁家村从一个贫困村蜕变为美丽乡村新样板的生动实践。

  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从我县生态空间、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红线、水生态补偿等方面进行情况汇报。他说,安吉是“两山”理念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绿色发展先行地,多年来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牢把握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这一宗旨,不断探索、创新生态保护补偿模式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

  周国辉充分肯定了我县生态补偿、“两山银行”等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认为安吉在践行“两山”理念的道路上一以贯之,不断创新,并做到饮水思源、不忘党恩,通过持续优化、集聚和保护资源,让百姓充分共享“两山”转化的发展成果。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上多出点子、多谋思路,高标准推进生态保护工作;要依靠科技创新,走好对环境影响最小、最具可持续发展的路子,做好融合文章,让绿色生态发展道路越走越宽;要创新体制机制,在机构设置、考核机制、补偿机制等方面加大研究力度,争取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生态保护补偿模式机制创新提供更多“安吉经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