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来我县考察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7月25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卓庆带队来我县考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贤龙,市委常委、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陆为民陪同。

  天气凉爽,又逢周末,递铺街道鲁家村游客不断。考察团走进鲁家村,实地参观党员使命教育馆、“两山”学院,详细了解鲁家村从一个破旧不起眼的小山村蜕变为“开门是花园、全村皆景区”美丽乡村新样板的生动实践,并乘坐小火车领略了特色农场的魅力。

  在天荒坪镇余村,考察团成员走进“两山”公园和数字影院,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讲话的珍贵视频资料,详细了解余村15年来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的生动历程。在灵峰街道大竹园村,考察团边走边问,详细了解大竹园村以及安吉在五线下地、垃圾分类、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等方面的做法,对我县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结合实际找准定位,不断拓宽村庄经营路径的做法表示肯定。

  考察团成员认为,这些年来,安吉始终坚持把绿色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底色,不断强化美丽意识、规划美丽标准、创新美丽机制、拓展美丽内涵,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大力推进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上海与安吉一水相连、人缘相亲,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大趋势下,希望两地进一步强化合作,实现产业与生态互补,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探索更多经验、贡献更多力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