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7月18日,安吉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沈铭权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主动顺应时代召唤和人民期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用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文艺创造,共同书写安吉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华美篇章。县领导宋波、陆为民、赵德清、徐卫勇、何承明出席开幕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承明致开幕词。

  沈铭权对近年来县文联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特别是老一辈文艺工作者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长期以来,特别是县第三次文代会以来,县文联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团结带领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抓创作、办活动、带队伍、促交流,为建设文艺阵地、团结文艺队伍、培养文艺人才、推动文艺创新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努力,全县文艺创作精品频现,文艺志愿服务遍地开花,文化服务大局更加凸显,文艺人才茁壮成长。

  沈铭权强调,当前,中国最美县域建设深入推进,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全面推进,文艺战线大有可为的时代已经来临。大家要牢记使命,争当先进文化的引领者,始终保持高度的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领航向,潜心创作更多具有中国气派、浙江风格、安吉特色、时代风采的精品力作,进一步讲述安吉好故事、传播安吉好声音、展示安吉新形象。要围绕中心,争当助推发展的奔跑者,在展示安吉独特发展优势、记录县域发展生动实践、汇聚全县上下强大合力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要扎根人民,争当服务群众的先行者,充分发挥文化场馆阵地作用,积极开展文艺惠民活动、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把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把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要潜心创作,争当文艺高峰的攀登者,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紧紧围绕重要时间节点,用好用活安吉地域特色和历史人文题材,创作更多新品、优品和精品。要崇德尚艺,争当德艺双馨的践行者,追求真才学、好德行、高品位,做到为人、做事、从艺相统一,充分发挥“导师帮带制”作用,以老带新、以新促老,让安吉文艺事业薪火相传、繁荣发展。

  沈铭权强调,文联是党领导的文艺界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纽带,是推动文艺事业不断前进的重要力量。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文联依据章程开展工作,把文艺工作作为提升安吉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环节来抓好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认真研究解决文艺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县文联要以这次换届为契机,更好地履行联络协调基本职责,更好发挥组织引导重要作用,进一步密切同文艺工作者的联系,不断推动安吉文艺工作者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充分涌流。

  会议听取了县文联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县文联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县文联修改章程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安吉县文联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副主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