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2020年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大会召开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2020年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大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浙江、安吉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引,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收官,努力成为全面展示新时代美丽中国的县域窗口。县领导王捷、陈小龙参加。

  在听取近期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情况、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重点问题整治情况和相关部门交流发言后,宋波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乡镇(街道)、园区和职能部门围绕“决胜污染防治、奋力捧杯夺鼎”目标,以年度生态环保重点任务清单为牵引,聚力推进蓝天、碧水、净土、清废四大行动,强化问题整治、强化项目推进、强化执法监管、强化机制创新、强化多方协同,有力地推进了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赶超发展。

  宋波强调,生态文明建设事关全局、关系长远。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要求、更实举措、更优作风高水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深刻认识到“问题反映在空中水中,实际出在岸上地上,在于我们的产业结构和生产生活方式”,深刻认识到还存在盲目乐观、心存侥幸和推诿扯皮等问题,我们要自觉从“两山”理念诞生地的高度,下大力气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以实际行动擦亮“两山”这块金字招牌。

  宋波强调,践行“两山”理念,基础在绿水青山,体现在金山银山,根本在实现“两座山”的良性互动和有效转化。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推进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全力打造长三角绿色发展高地,全力筹备“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系列活动。要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清废保卫战,持续完善机制、细化措施,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收官,努力让绿色成为安吉发展最动人的色彩。

  宋波要求,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付出百分百的努力,聚集硬核力量、拿出铁腕手段,全力打好收官之年的关键之战。要拉高线、守底线,坚持“目标定得高、工作抓得实、底线守得牢”,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护美“两山”。要敢担当、动真格,坚持敢唱“黑脸”、敢做难人,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各类问题做到连根拔起、源头整治,以严厉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我县生态环境质量迈上新台阶;要强协同、重闭环,着力凝聚共抓“大环保”的工作合力,加快构建全过程闭环管理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为奋力夺取中国最美县域高质量赶超发展新胜利,建设“重要窗口”的县域样本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宋波一行先后前往天子湖镇、示范区、梅溪镇、开发区、递铺街道,详细了解相关生态环境问题以及整改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要狠抓责任落实,加快问题整改。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