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县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举行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全县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举行。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切实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和机关党的建设提质增效,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县委副书记徐卫勇主持,县领导任烽、柏建华、朱伟、何承明、高发义、管永丰参加。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柏建华部署我县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朱伟传达全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部署我县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沈铭权对全县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政治引领更加凸显,组织体系更加健全,服务大局更加有力,政治生态更加清朗。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领机关各领域各方面工作,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牢政治信仰的“厚度”,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安吉更大的担当作为。要把牢政治担当的“高度”,不断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引导各级组织、各界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听党话、跟党走。要把牢政治能力的“深度”,着力提高各级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能力,努力使其与中国最美县域建设要求、与当前面临的错综复杂的外部情况、与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的职责使命相适应。要把牢政治生态的“纯度”,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持续深化正风肃纪,深入推进“清廉安吉”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

  沈铭权强调,我们要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三大目标,积极推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走在前、作表率。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紧紧围绕党内组织生活开展、党内基本制度落实等重点,通过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动全体机关党员这个“绝大多数”紧紧跟上,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整体提升。要以“基础小事”带动“全局大事”。建好严密组织体系,推动每一个支部实打实运行,严肃开展党内纪律制度规范,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推动全局任务高标准完成。要以“一以贯之”带动“常抓常新”。紧扣机关党的建设新时代特点和党员思想行为特征,推动机关党的建设服务中心大局的理念思路创新、方式手段创新、质效评价创新。要以“常盯常嘱”带动“严管厚爱”。管在日常严在平常,加强“八小时内外”全方位监督管理,嘱在经常爱在时常,打好关心激励“组合拳”,在政治、工作、生活上关心关爱机关党员干部。

  沈铭权强调,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各单位党委(党组)是责任主体,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形成职责清晰、任务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压实领导责任,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全面加强对本单位党建工作的领导。要汇聚各方合力,树立“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抓好工作落实,形成强大合力。要强化督导考评,定期对部门党委(党组)履行机关党的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机关党的建设重点工作和重要制度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切实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严起来、实起来、强起来,坚持机关带系统、机关带行业,推动行业系统与机关党的建设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

  会上,司法局、梅溪镇,公安局、综合执法局,政务办、孝源街道分别围绕不同主题进行发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