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县城市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上午,2020年度全县城市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有关会议精神,坚持把推进城市管理、生活垃圾分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增进民生福祉、保障城市发展、涵养生活风尚的重要举措,通过各项工作的再推进、再落实,确保高标准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冲刺战、高水平打好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为高质量推进中国最美县域建设,成为“重要窗口”的县域样本增光添彩。县领导徐勇、陈小龙、梁霜参加。

  宋波指出,一年来,县城管委各成员单位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城市管理的部署要求,思想更重视、整治更有力、管理更科学,坚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抓工作的目标,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在生活垃圾分类方面,我们强化政府推动、强化全民参与、强化机制完善、强化政策保障、强化依法治理,做到了覆盖面积走在前、任务完成走在前、设施建设走在前、探索创新走在前。

  就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宋波强调,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大家一定要咬定目标、鼓足干劲,切实做到抓大抓小,进一步优化城市管理体制机制,下足“绣花功夫”;切实做到软硬兼施,既要继续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也要走好群众路线,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涵养文明的过程。要切实在整治突出问题、提升管理效能、发动群众参与、加强系统规范等方面下功夫,把城市管理和创建冲刺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管出最终创建的好结果,管出优雅竹城的新面貌。

  就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宋波强调,生活垃圾分类既是民生关键小事,又是关乎生态文明建设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抓好产生源头减量、投放环节精准、收运过程规范、配套能力强化等各方面,从安吉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的高度出发,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确保各环节、各流程出形象、出成果、出经验,为全省打造全国生活垃圾分类先行区作出更多贡献。

  宋波强调,城市管理和生活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职能、落实责任,强化协同、整体联动,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机制、严格督查,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会议播放了问题曝光短片;通报了2019年度省市相关工作我县部门荣誉获得情况并进行表彰。部分乡镇(街道)、相关部门以及村(社区)作交流发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