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领导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把防汛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 林泽宇)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分别带队开展防汛工作检查。县领导潘鸣、项侃文分别参加。

  县领导沈铭权、潘鸣首先来到县城石佛路与递铺北路交叉口。该段递铺北路地势低、会水面大,加上周边区块均已开发,短时强降雨情况下积水相对明显。了解到递铺北路(石佛路至古鄣路)道路改造工程已经启动,将通过新增一条DN1200的雨水管道来缓解排水压力,同时适当增加路面排水口,增加瞬时排水能力后,沈铭权指出,城市排涝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强化城市排涝与城市建设、城市管理之间的互动和协调,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因地制宜进行解决;要尽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合理规划排水设施,有序组织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同时,要采取临时性措施,想方设法分流积水,方便群众出行。

  在县水文站,沈铭权详细了解水文站运行、水情测报、值班值守等情况。他说,水文工作是做好防汛工作的基础,要充分运用现代化监测手段,扎实做好水文监测,为科学防汛提供准确的水文数据。

  随后,沈铭权赶到杭垓镇磻文线水毁道路抢修现场,了解抢修进度。他强调,要加强对危险路段的巡查值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恢复道路畅通。同时继续强化地质灾害点、边坡易垮塌路段监控,完善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杭河村易灾地区搬迁安置点,沈铭权踏看现场、听取介绍,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看法。沈铭权要求,乡镇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工程治理项目,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进一步加快推进;建筑是凝固的音乐,要做好建筑与环境的融合,提升建筑品质,彰显特色风貌,打造亮点工程;要做好与乡村振兴、“两山银行”等结合文章,创新思路、积极探索,不断拓宽村集体和村民增收渠道。

  上午9时,赋石水库、老石坎水库以每秒100立方米的流量开始泄洪。县领导宋波、项侃文前往两座水库,查看水库泄洪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泄洪调度、设备维护等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宋波指出,水库是兴利除害的重要设施,在蓄水防洪中发挥重要作用。各相关部门要紧盯水库防汛的关键环节,坚持科学调度、合理泄洪,确保流域下游地区防汛防洪形势平稳,切实发挥水库综合效益。要加强巡查,做好宣传引导,防止在河道附近玩耍、围观、作业的现象,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要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完善水利设施,增强自然灾害抵御能力。

  “应急值守怎么安排?”“有没有出现边坡塌方?”在报福镇石岭村,宋波与镇村干部仔细交流,并查看美丽乡村信息服务中心石岭村分平台,详细了解防汛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防汛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汛部署,全面做好监测巡视、隐患排查、人员转移、应急救援、宣传引导、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做好“技防+机防+人防”文章,应用大数据、信息化系统提高防汛工作质效。要坚持因地制宜,加强联村指导,完善应急预案,增强防汛工作精准度。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