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举行。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并讲话,宋波、陆为民、赵德清、徐卫勇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政协秘书长等参加。

  会议交流了年度调研课题,与会县领导围绕课题、今年以来工作及县委县政府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作交流发言。

  沈铭权作中心发言。他指出,大家的发言充分结合“两山”理念提出十五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时隔15年重访安吉的大背景,研究工作、考虑问题充分结合时代发展大势、中央省市委各级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交流的课题聚焦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剖析问题中肯客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提出的建议务实可用,为下步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沈铭权指出,今年以来,在中央省市委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两手硬、两战赢”这一主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争先创优三个阶段中,根据形势变化,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牢牢把握了工作主动权,经济基本面回稳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争先进位的奋斗激情进一步提升,安吉对外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沈铭权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是“两山”理念提出十五周年,也是我县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的关键之年。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省市委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系统推动重要指示精神在安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动员全县党员干部按照省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和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部署要求,持续深化“一零三六”改革发展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深度谋划“十四五”规划,深入开展争先创优行动,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中国最美县域,为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县域样本、成为全面展示新时代美丽中国的县域窗口而努力奋斗。

  沈铭权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明确前进方向、目标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彰显政治忠诚,把打造“重要窗口”县域样本、成为美丽中国县域窗口作为我们持续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的奋斗方向和目标追求。要进一步彰显行动自觉、责任担当,主动把县域的“小窗口”放到省域“重要窗口”建设的大格局中谋划落实,全方位、全县域展示我们各方面的形象面貌、特色成果,为全省“重要窗口”建设注入更多安吉元素,提供更多安吉案例,作出更多安吉贡献。要进一步强调一以贯之、接续奋斗,持续在生态文明建设的探索中做好传承、发展、创新、提升文章,为“明天的美丽中国”特别是美丽中国中的美丽县域多探路、多闯关、多破题。

  就做好下半年六项重点工作,沈铭权强调,要着力抓好疫情防控,进一步强化防控意识、精准管控措施、完善机制体制,慎终如始,确保常态化防控到位。要着力抓好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抓好项目“双进双产”、精准帮扶实体企业、加强科技人才创新,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快推动县域经济向更高能级跃升。要着力抓好改革深化,全力加快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全力编制“十四五”规划,全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加快推进重大活动、重大载体、重大战略落地,确保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性、系统性成果。要着力抓好城乡发展,以深入推进全省首批大花园典型示范县建设为抓手,高标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高标准管护生态环境,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共同发展。要着力抓好民生治理,高水平调处矛盾纠纷,高质量改善民生保障,高标准提供公共服务,优化为民解困、为民分忧、为民造福的体制机制,真正厚植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要全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保持战时的精气神,稳步推进村社组织换届,抓好巡视整改,抓紧抓实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切实提升党的建设引领作用。

  沈铭权强调,要高标准做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工作责任分解方案》中52项具体工作的推进落实,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表、路线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好落实。要对标对表抓好“两山”理念提出十五周年系列活动承办工作,强化对接沟通,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要高度关注安全生产和防汛防灾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狠抓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