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中国最美县域大讲坛举行,专题学习民法典。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精神要义、基本原则、重点问题,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更好地推动法典精神在安吉落地生根。

  宋波、陆为民、赵德清、徐卫勇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上,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信勇对民法典作简要解读。

  沈铭权指出,颁布实施民法典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是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的战略性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学以致用,以民法典的颁布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民法思维”,恪守公权力与民事权利的界限,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许可、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不断提高我县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要坚持以民法典为指引,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推进各级矛调中心建设和“最多跑一地”改革,持续深化“三服务”,努力营造更加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司法机关要加强对重点领域的民事审判工作和监督指导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切实保护民事主体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沈铭权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落实民法典的主体责任,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作好表率,带头开展集中学习宣传,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司法部门要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学习民法典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群众培养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加强民法典知识的宣传普及,在全县上下掀起学习民法典的热潮,全力营造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