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工作会议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 林泽宇)昨天晚上,县委书记沈铭权在县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防汛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梅雨防汛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县防指及各部门防汛工作情况汇报,研判会商我县当前防汛防洪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县领导潘鸣、王一明参加。

  沈铭权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思想上高度重视、集中精力扎实做好各项防汛防洪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沈铭权强调,要突出重点,做实预案。充分做好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防汛防洪工作,特别是要落实好城市防洪、旅游景区景点、在建工地和危旧房屋、水库和土斗区、地质灾害防治点等重点点位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工作落实到人、到点、到设备,加强巡查、巡视、巡护,强化灾害风险排查研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发现问题迅速处置;要密切联动,未雨绸缪做好保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开展;要加强协作,强化电力供给、交通保障、物资保供、救援力量,落实各项应急保障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沈铭权强调,要加强监测,强化会商研判。密切关注天气、雨情、水情变化,科学分析汛情发展趋势,分类精准调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牢牢掌握防汛主动权。要压实责任,严阵以待。压紧压实防汛的属地责任、主体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将各项防汛措施落实落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拧紧责任链条,以严明纪律保障安全度汛。

  会议召开的同时,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带队赴乡镇检查指导。

  宋波一行先后来到西苕溪新丰村段堤坝、梅溪镇水文站、晓墅港华光村段堤坝现场查看。每到一处,宋波都详细询问堤坝安全、流域水位、除险加固和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等情况,要求镇村防汛应急值守人员要密切关注雨情变化,加密巡查频率,及时发现和处置险情。同时,他不忘叮嘱一线人员做好自身防护。

  检查指导中,宋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相关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确保我县安全度汛。

  宋波要求,要做好重点区域有效防范,切实提升山洪灾害易发地区、山塘水库、平原土斗区防御避险能力,结合实际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同时做好河道、临水道路、桥隧等重点部位监测,加强横向沟通协调和调度,凝聚工作合力。要密切监测水情雨情汛情变化,及时发布信息,做好宣传引导,提高全民防汛的责任和意识。要做好“技防+机防+人防”文章,依托数字化实现精准智控,进一步抓好重点人员转移安置等工作,构筑全方位防线,全面提升防汛能力和水平。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