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商合杭高铁安吉站开通仪式举行 安吉迈入高铁时代

  昨天上午,商合杭高铁安吉站开通仪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贤龙宣布开通。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沈铭权,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副总经理何元庆,京福铁路客专安徽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唐强分别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县政协主席赵德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人武部长、政协秘书长参加,县委副书记徐卫勇主持。

  沈铭权首先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为安吉铁路建设发展给予指导、支持和帮助的各级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为安吉铁路项目付出辛勤努力的建设者表示崇高敬意。他在致辞中说,经过近十年谋划、五年建设,商合杭高铁安吉站于6月28日正式开通并启用,安吉迎来了期盼已久的高铁时代。这是安吉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这一天将被载入史册。

  沈铭权说,这是一次“零”的突破。商合杭高铁安吉站的开通,结束了我县没有铁路的历史,填补了我县铁路空白,使安吉对外交通网络体系更加全面。这是一次质的飞跃。商合杭高铁安吉站的开通,极大地缩短了我县与全国其他地区的时空距离,进一步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更加凸显安吉作为长三角地理中心的区位优势。安吉也将进一步加快融杭接沪、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步伐,让这一方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地转化为金山银山,让经济社会发展“乘着高铁飞起来”。这更是一个新的起点。47万竹乡人民将搭乘这列开往春天的高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以更加开放包容的胸怀,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八方来客,共同向着高质量建成中国最美县域、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县域样本、努力成为全面展示新时代美丽中国的县域窗口奋勇前进。希望各级各界继续关心和支持安吉发展,坐上高铁,常来安吉走走看看,考察美丽乡村,畅游绿水青山,共享美好生活。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劳模、道德模范、“青年文明号”“三八红旗手”、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等先进模范代表,县级机关部门、国企、乡镇代表,铁路沿线村民代表,工商界代表,旅游界代表,“一区两镇”干部职工代表,通过“安吉发布”征集的首乘群众代表,高铁安吉站工作人员,参与铁路和广场建设施工的代表。

  活动上还向铁路参建单位表示感谢并赠送锦旗。仪式结束后,进行了首日乘坐体验活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