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开展第八十九个“集中推进日”活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 欧阳爱琼)昨天,我县开展第89个生态文明建设“集中推进日”活动。县委书记沈铭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分别带队赴一线检查指导。

  县领导沈铭权、王一明、杜尉栋、侯献荣先后来到第一国际城停车场、三友社区东城花园、长乐社区营盘山公园、235国道沿线,分别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生态经济转化、路域环境提升等工作。

  县产投集团牵头实施第一国际城停车场综合提升改建工作,停车场路面平整洁净,车辆对标停放,整体整齐有序。沈铭权要求,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充分运用智慧化手段,不断规范停车秩序、优化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车位周转率,为群众停车提供更大便利。率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清运后,三友社区东城花园居民参与热情高。沈铭权与工作人员、居民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工作具体开展、居民参与等情况。他叮嘱街道、社区要在工作启动初期强化宣传引导,加大服务力度,积极发动志愿者,辅导帮助群众更好地实施分类和投放。

  长乐社区营盘山公园里,青山绵绵、绿意森森,功能配套设施齐全。该社区通过流转实现资源整合,统一规划建设、对外开放经营。沈铭权认真查看,要求强化公园日常精细化管理,充分发挥游憩、生态、景观功能,助推城市品质提升;要做好公园后续运营和升级,更好地反哺集体经济。查看235国道路域环境提升工程后,沈铭权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抓好道路周边绿化美化、交通秩序治理,坚决抑制扬尘污染,进一步优化路域环境;要多听群众需求,多问群众意见,多做便民利民之事,使环境整治成为提升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

  检查中,沈铭权强调,要紧盯群众关心、关注的生态环境热点和难点问题,继续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清废四大行动,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以增强群众获得感为导向,进一步提升生态产品质量,彰显自然特色、注重共建共享、厚植人文底蕴,为老百姓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

  县领导陆为民、项侃文、伍水荣带队前往灵峰街道、天荒坪镇、山川乡,现场检查了行政中心至天荒坪镇沿路沿线路域环境、西鹤村美丽乡村建设、霞大线(山川至大里段)公路改建工程建设、山川乡高坞里供水站及云朵农场生态经济转化等情况。

  西鹤村朱家坞自然村建设美丽产业园、森林公园,一片生机勃勃;高坞里供水站建成后,将为百姓提供水量可靠、水质优良的饮用水;云朵农场农旅融合发展,带动周边农民致富……

  陆为民指出,生态文明建设“集中推进日”内涵更加丰富、涵盖范围更广、发动更加全面,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完善机制、落实责任,争做先锋、争当表率;要发动百姓力量共同参与,构建“环境共享、责任共担、污染共治、生态共建”的良好氛围,为打造“重要窗口”的县域样本作出贡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