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宋波调研高考中考备考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带队调研高考、中考备考工作,他强调,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心无旁骛、全力以赴抓好高考和中考备考工作,尽最大努力为师生营造良好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环境,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用万全准备确保考生以最佳状态迎接“人生大考”。副县长任贵明参加。

  宋波一行先后前往安吉天略外国语学校、安吉高级中学、安吉育澜中学,与各校负责人和考务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参考人数、思想动态、生活保障等情况,对各校有序推进的备考工作予以肯定。宋波说,当前已进入高考和中考最后冲刺阶段,我们来看望大家,为大家鼓劲加油,帮助大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希望大家立足岗位,奋力拼搏,为全体应考学子在思想上减压,在学习上添力,在生活上关心,帮助孩子们取得好成绩。

  调研中,宋波指出,相比往年,今年高考、中考面对的形势特殊,要深刻认识今年迎考工作的特殊性和复杂性,切实强化各项措施,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考、中考工作。要进一步抓实防控举措,突出抓好校园内闭环管理,加强师生自我防护,宁可严一点不可松一毫,确保防控不出现任何疏漏,切实让家长放心满意,让学生安心备战特殊时期的特殊考试。要落实各项保障,加强教室、宿舍电器设施检修,做好食堂卫生管理,强化餐饮保障能力,切实改善备考和考试环境。要完善应急预案,立足各校实际,强化风险意识,应对好可能存在的极端天气、考生交通食宿、考场安全等方面挑战,务必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确保今年高考、中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宋波强调,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既关乎当前,也关乎长远。当前,安吉正处于厚积薄发、蓄势增能、跨越赶超的关键阶段,我们更加需要优质教育,也更加渴望优秀人才。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教育、发展教育,全力推动安吉教育高质量发展,认真解决好教育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全县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持续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夺取2020年高考、中考全面胜利,为安吉的明天储备更多优秀人才,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