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晚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举行第三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改革委主任沈铭权强调,乡镇部门“一把手”要切实扛起改革的重大政治责任,亲自抓谋划、抓部署、抓督察、抓落实,争当改革实干家,加快推动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为高质量建成中国最美县域、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县域样本、努力成为全面展示新时代美丽中国的县域窗口增添更多动能。

  县领导宋波、陆为民、赵德清、徐卫勇、沈霞俊、任烽、柏建华、潘鸣、项侃文、朱伟、高发义、杜尉栋、陈小龙、管永丰参加,副县长沈鑫钰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委改革委会议有关精神,听取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安吉县农村闲置农房(宅基地)流转意见(试行)》,听取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推进情况汇报;听取部分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作改革工作述职,书面审议了相关议题。

  沈铭权指出,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委改革委会议有关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把上级对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与安吉实际紧密结合,以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为载体和抓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出更多原创性、差异化改革,打出安吉改革“组合拳”,充分彰显安吉特色,开启安吉全面深化改革新篇章。

  沈铭权对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做好规划结合文章。加强向上对接,争取让更多安吉元素纳入国家和省级战略规划,同时加强我县“十四五”规划与新时代“两山”试验区的匹配性,在空间拓展、发展平台、重大项目上做好结合、留足空间。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做好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与争先创优行动、“三服务”等结合文章,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加快成果展现。要在综合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勇于在经济发展、生态建设、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党的建设等各方面探路、破题、创新,深化改革。

  沈铭权强调,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是农村土地制度改革重要任务,也是“两山”银行试点的重要制度保障。要加大推进力度,通过改革推动农村发展,实现农村资源资产化,让乡村经营有底气有本钱。要注重合法规范,分清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把握好尺度,允许合法合理使用,让闲置农房转化为农民的财产性收入。要健全配套制度,动态掌握、系统考虑、细化研究、不断完善,推动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更好落实落地。

  沈铭权强调,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要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组合拳”,坚持高水准开展亩均效益评价、高效率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高质量推动产业创新升级。要与低效企业整治提升更好地结合,力争今年全面完成低效工业企业整治提升工作,实现低效企业全部出清,科学做好土地综合利用。要与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更好地结合,深入研究中央最新文件精神,进一步扩大要素市场化配置范围、促进要素自主有序流动,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倒逼企业转型升级。要与培大育强更好地结合,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强化资源配置和政策集成,在重点产业领域着力培育一批主业突出、税收贡献大、创新能力强、带动作用明显的大企业。要与招大引强更好地结合,把牢企业入口关,按照绿色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招引符合安吉发展实际的占地少、产值高、效益好的优质项目。要与争先创优行动更好地结合,建好用好企业综合评价大数据平台,开展数据深度分析,为研判经济走势、开展精准服务提供重要依据。

  听取上墅乡、县民政局、县综合执法局党委书记改革工作述职后,沈铭权强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抓改革的关键,各单位“一把手”要当好改革“第一责任人”,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要敢作为、敢担当,面对关键问题敢拍板,面对重大矛盾敢接“烫手山芋”,面对复杂利益冲突顶得上;要从整体上把握,从抓改革方案制定入手,狠抓部署实施、政策配套、督察落实,一竿子抓到底,同时“一盘棋”推进各项工作,配套推进其他改革;要大力营造深化改革的浓厚氛围,坚定改革信心、凝聚改革共识、激发改革活力,催生更多领先领跑的改革经验,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