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领导开展安全工作检查 沈铭权宋波分别带队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 林泽宇)昨天,县委书记沈铭权,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分别带队开展安全工作检查。

  县领导沈铭权、潘鸣、杜尉栋先后来到精通科技、长运公司孝丰加油站、乌毡帽酒业、大丰液化气,仔细踏看污水池、有限空间、锅炉运行、液化气储存等现场情况,检查危化使用安全、危化经营安全、有限空间安全、液化气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实地查看企业安全体系建立、安全管理到位、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安全风险点有哪些?”“发现问题怎么处置?”每到一处,沈铭权都要仔细询问,反复叮嘱企业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管用有力,确保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他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标准和要求,严密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不仅要安全规章制度上墙,也要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在县应急指挥中心认真听取我县防洪防汛准备工作情况介绍后,沈铭权强调,要强化气象监测预警预报,加强汛情水情预测分析,全面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相关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进一步健全完善统一指挥、协同作战、高效运转的联动机制,着力提升基层应急能力,形成防汛防洪合力。乡镇(街道)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

  沈铭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洪防汛等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大安全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清仓见底地开展排查和整治,真正做到隐患不消除不放过、责任不到位不放过、安全不保障不放过。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制订整改方案,严格落实整改措施。要紧盯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精准发力、协同推进,持续加强督导。要强化宣传教育,普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常识,营造良好安全舆论氛围,夯实社会安全基础。

  县领导宋波、陈悦先后赴西雅康普大制革、兴能溶剂、中法新材料,就安全工作开展检查。

  每到一处,宋波都走进生产车间,查看企业设施设备,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就企业现场管理、环保设施改造、生产设施规范运行等方面提出改进意见,要求企业积极排查隐患、加快整改,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检查中,宋波强调,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保安全守底线、促发展拉高线”要求,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的各环节各领域,全面推进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统筹协调、分类精准施策、高效闭环管理、严格压实责任,坚持以如履薄冰之心履职尽责,切实加强隐患排查和治理力度,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空白,坚决做到安全责任不落空,用大家的辛苦指数换来全县百姓的安全和幸福指数。要进一步深化精密智控内涵,加快数字政府转型升级,善用信息化、智慧化资源,切实提高隐患排摸、信息报送、问题处置和联动协作能力,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