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6月份全县争先创优行动月度例会暨“一把手工程”例会召开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6月20日上午,6月份全县争先创优行动月度例会暨“一把手工程”例会召开。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状态、良好的态势、良好的定力,时刻保持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战时作风,拿出敢打必胜的态度,全力争先进位、全面争先创优,坚持不懈打好每一场“战役”,确保实现“半年红”“全年红”。宋波、陆为民、赵德清、徐卫勇等县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参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鸣主持,并作下一步争先创优行动具体工作部署。

  沈铭权对前一阶段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自争先创优行动开展以来,全县上下迅速行动,奋力攻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态势更加明显,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推进更加有力,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我们要始终坚定清醒,保持定力,强弱项、补短板、增优势,全力夺取经济发展高分报表。

  沈铭权指出,实现争先进位,要牢牢把握“三个关键”“四个聚焦”。一要武装自己。围绕MEI指数,抓牢关键指标,扎实推进项目“双进双产”,全力服务企业做优做强,不断提升社会消费水平,在专项行动中勇争一流;二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对标对表,精准发力,以工作实效夺取争先创优行动的实绩;三是加强对接。加大向上沟通力度,建立起信息双向传递的畅通渠道,更好地构筑先发优势。要聚焦项目,抓好项目推进、招引和前期,加快签约项目落地、落地项目开工、开工项目推进,把各方面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聚焦企业,持续深化“三服务”,及时为企业纾困,切实为企业减负。要聚焦政策,学深悟透、用足用好上级各项政策,紧盯国家规划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主动对接,努力争取。要聚焦谋划,在争先创优中全力以赴,全力夺取高分报表,同时树立机遇意识,坚持远近结合、长短结合,充分研究“窗口期”,谋划好未来发展。

  在抓牢重点的基础上,沈铭权对各大专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工业专班要加快惠企政策兑现和企业诉求在“企业码”平台推进、兑现、办结,重点加强产业链强链补链;投资专班要牢牢锁定“2+6”、省“4+1”重大项目、省重点建设项目、新基建项目、“六个千亿”产业投资工程等重大项目清单,重点在民间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下功夫;出口专班要积极引导企业拓展跨境电商等新型销售渠道,主动做好网上展会的宣传培训,鼓励开发低风险国家新市场,稳固和提升外贸出口份额;消费专班要高质量办好系列促消费活动,鼓励汽车等大宗消费,顺势发展夜间经济、直播经济;建筑业和房地产专班要统筹做好稳地价稳房价、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金融风险、房地产秩序整顿等工作;农业专班要在保基本民生、保粮食安全的基础上,全力争取与农业大县相匹配的位次;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专班要全力做好纾困托底工作,切实保障政策红利普惠至面大量广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确保市场主体稳定,居民就业稳定。

  沈铭权强调,打赢“两场仗”,实现争先进位,必须把方方面面的力量都动员起来、发动起来,全民总动员,全域齐攻坚,形成强大合力。领导干部要带头冲锋,县领导要带头联系对接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带头干,带领分管线、联系镇街干出加速度;8个专班要预判分析、盯紧督牢各项经济指标,积极争取,努力出成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发挥好统筹、协调、参谋作用,充分统筹各大专班,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氛围。目标管理要到点到人,进一步把比拼压力传导到乡镇一级,把指标地图细化到企业、项目,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责任人。督查考核要动真碰硬,加大督查力度,强化结果运用,以督查考核推动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全面形成对标先进、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上还亮晒了全县五大攻坚战推进和相关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工业专班、建筑业与房地产专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专班以及开发区、示范区作交流发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