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宋波贯彻落实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晚上,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分析全市雨情水情汛情,部署下阶段防汛工作任务,推动防汛责任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汇报我县雨情水情汛情;会后,就贯彻落实全市视频会议精神进行再部署。县领导潘鸣、项侃文参加。

  6月20日20时至21日16时,我县面雨量82.8毫米。赋石水库、老石坎水库等大型水库水位低于梅汛水位,天子岗水库、大河口水库等中型水库水位低于汛限水位,全县总体防汛形势平稳。

  在听取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后,宋波指出,我县已进入主汛期,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发生频率增大,对防汛工作开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时刻紧绷安全之弦,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万里有一;宁可事前听骂声、不可事后听哭声”思想,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切实做到未雨绸缪、主动作为、防患未然,确保心中有数、措施有效、保障有底,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细抓实防汛工作,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宋波要求,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具体抓、抓具体,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要完善防汛信息报送制度,加强值班值守,掌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性。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汛情发展,为防汛工作开展提供可靠依据。要强化山塘水库巡查管理,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早上报,保障山塘水库安全度汛。要组织专业力量,加强堤防巡查防守,确保堤防安全。要紧盯危旧房屋、在建工程、地质灾害隐患点、地下空间等关键环节,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落实应急度汛措施,加强局地强降雨防范。要提前预置救援队伍、救援物资装备、救灾物资和避灾安置场所,及早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准备,保证第一时间投入力量,最大限度减少损失。要按照精密智控要求,加快推行“浙江安全码”在我县落地使用,加大点位涉及人员信息采集力度,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进一步健全防汛指挥调度体系,提高应急处置科学化水平。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