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高质量做好机构改革后续工作

  昨天晚上,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审议事业单位改革、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改革有关事项,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有关机构编制保障及其他有关机构编制事项。

  县委书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沈铭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宋波,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朱伟,县领导徐勇、王一明参加。会上,县委编办负责人作情况汇报。

  沈铭权指出,我县去年完成了党政机构改革,基本构建了较为完备的机构职能体系,今年要高质量做好机构改革后续工作。要全面完成事业单位改革任务,按照“政事分开、事企分开”要求,进一步突出事业单位公益属性;要稳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指导督促相关部门执法力量下沉,真正实现“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专业执法+联合执法”的行政执法体系;要不断深化“最多跑一地”改革,加强矛调中心建设和平台融合,优化完善运行机制;要扎实做好体制机制改革“回头看”工作,推动各项改革进一步从物理整合向化学融合转变。

  沈铭权强调,要高效率推进先行先试改革。这次提出的自然资源领域改革在全省全市属于先行先试,要继续把这项改革工作做实做细,指导自然资源部门做好职能整合归并工作,抓紧完成乡镇(街道)自然资源所的挂牌组建,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下沉;要及时做好先行先试改革工作的总结提炼,发挥自然资源领域在践行“两山”理念的先行优势和引领作用,做好宣传推广,形成安吉经验。

  沈铭权强调,要高要求用好编制资源。继续做好部门机构编制“健身”与“瘦身”文章,进一步盘活存量,深挖部门编制资源内部潜力,优化人员结构,做到人尽其用;用好事业编制“信用社”管理制度,严格把关,强化对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以及当前做好“六稳”任务、落实“六保”工作的支持;形成机构编制工作合力,在机构编制管理上达成共识,将用编与管人等有效结合起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