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农村人居环境“百日提升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昨天下午,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农村人居环境“百日提升行动”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各级相关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县今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沈铭权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县政协主席赵德清出席,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任烽主持,县委常委、副县长项侃文作具体工作部署,县领导朱伟、黄先国、王一明、侯献荣参加。

  沈铭权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的重要指示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安吉“三农”工作的新篇章。要将安吉的农村打造成“重要窗口”的鲜明标识,坚定“全国农村看浙江、浙江农村看安吉”的目标和信心,切实把美丽乡村的先发优势不断转化为乡村振兴的长久优势;要将安吉的农村打造成“两山”实践的重要战场,紧抓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重大契机,全力推动农村改革创新,力争打造一批农村改革标志性工程,为全省全国作出示范;要将安吉的农村打造成“绿色发展”的火热沃土,进一步激发乡村活力,积极创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推动更多工商资本、科技人才“上山下乡”,努力把我们的乡村打造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最蓝的蓝海、最具投资潜力的热土。

  沈铭权强调,全县上下要立足当前,扎实推进农业农村发展的重点任务。要稳住“基本盘”,抓好稳产保供工作,继续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做好粮食作物种植工作,加快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全力确保“菜篮子”稳产保供;抓好集体经济发展,继续加大下派“第一书记”和驻村专员力度,大胆创新思路、增强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抓好农民增收致富,为农民提供增收路子、扩大增收效益,高度重视低收入群体和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尽最大力量做好“兜底”保障工作。要打好“攻坚战”,围绕目标抓行动推进,自查自纠抓刚性整改,做好结合抓整体提升,全民发动抓工作合力,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百日提升行动”,保障农村“美丽”成色。要提升“创新力”,紧抓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重大契机,深层次谋划推动一批农业农村改革项目,设计更加有效的乡村振兴载体,持续打造高能级农业产业平台,加大“三农”技术人才引育,以改革创新之力引领全县“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

  沈铭权强调,要着眼全局,着力提升做好“三农”工作的能力水平。要注重抓班子带队伍。乡村两级书记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农村工作和“三农”队伍建设,着力优化农村基层党组织设置,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村社组织换届,确保越换越强、越换越好,平稳有序、风清气正。要注重勤俭节约办大事。要开动脑筋、创新思路,做到少花钱甚至不花钱也能办成事、办出彩,金融机构要继续加大对“三农”工作的支持力度,全力帮助解决农业产业发展、集体经济项目建设、“三村示范创建”等方面的资金需求。要注重聚人心促和谐。通过“三服务”等载体,切实把服务送到各类农业主体、合作社和广大农民当中去,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充分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加入,全面营造共谋、共建、共治、共评、共享的浓厚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会上通报了2019年“三农”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县农业农村局、资源规划局、递铺街道、梅溪镇、孝丰镇赋石村、天子湖镇高禹村等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