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省争先创优行动月度工作例会召开

  昨天上午,全省争先创优行动月度工作例会以视频形式召开。

  县领导沈铭权、宋波、徐卫勇、沈霞俊、柏建华、潘鸣、项侃文、朱伟、王一明、杜尉栋、陈小龙、管永丰在安吉分会场收看收听。

  会议通报了5月争先创优行动及专班运作情况,充分肯定经济工作成效,通报奖励结果。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是抓好经济工作的前提。要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建立健全常态化精密智控、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和食品流通等重点环节疫情防控机制,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麻痹大意,决不能让全省上下的艰苦努力前功尽弃。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把“为企业赋能、促经济回升”作为核心任务,坚持唯实惟先,苦干实干、不做虚功,全力推动经济稳走向上向好。一是精准施策稳工业强工业,巩固工业回升向好基础。二是外贸要千方百计抢订单拓市场保份额,确保出口份额不降低。三是着力稳企业防风险,有效构建风险识别、管控和处置机制,努力化解风险。四是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五是创新政策促消费,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六是着力抓好项目投资,招大引强滚动实施一批引领性、带动性和标志性的新基建项目。七是用心用力帮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打出纾困组合拳,破解共性难题,帮助企业度过难关。八是扎实做好农业生产和农产品保供工作,守护好“米袋子”“菜篮子”。同时,要全力保平安,交出平安高分报表。

  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以视频形式接着召开会议,结合实际作出具体部署。会议强调,要精准发力、扬长补短,全力以赴争先进位。各地各部门和各行动专班要立足本职,抓住关键处、找准突破口,聚焦聚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确保实现“半年红”。要着眼长远、统筹兼顾,实事求是不做虚功。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质量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在争先创优行动中走在全省前列。要心怀大局、尽力而为,保持定力创新实干。紧紧盯住高质量赶超发展大局,扎扎实实做好项目“双进双产”、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等工作,积极发挥基层广大干部的创新创造能力,大胆想、勇敢试,以非常之定力和非常之举措,奋力交出一张经济发展的高分答卷。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防台防汛、保障“菜篮子”等方面,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任务,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