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主持召开县委第118次常委会会议

  昨天晚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18次会议,听取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暨湖州市安吉县推行“导师帮带制”15周年工作研讨会相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争先创优行动投资专班和出口专班工作、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传达及我县贯彻落实情况、安吉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换届工作等情况汇报。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举行了“党性党纪教育一刻钟”,传达学习省委巡视通报和省、市有关政治监督文件主要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持举一反三、居安思危,以通报问题为镜鉴,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方面的政治监督,把政治监督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要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坚持县委常委会会议定期分析研究党建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党组织统一部署、主要负责人牵头抓总、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落实主体责任工作格局,盯紧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这一“关键少数”,抓好压力传导,努力形成“上下齐心、左右协调、按级负责、权责分明”的体制机制。

  会议指出,在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下,我县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暨湖州市安吉县推行“导师帮带制”15周年工作研讨会达到了预期效果。接下来,要运用好此次研讨会成果,进一步提升我县“导师帮带制”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更好展示安吉形象。要总结提升、丰富内涵,加大理论研究提炼力度,不断探索符合我县发展实际的“导师帮带制”新举措、新方式,持续擦亮我县“导师帮带制”的金名片。要深化实践、推动发展,聚焦县域发展,加快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导师队伍和干部人才队伍,将“导师帮带制”运用到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各领域。

  会议对前阶段我县争先创优行动开展情况给予肯定。会议强调,自争先创优专班成立以来,大家思想高度重视,行动迅速、举措有力,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接下来,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保二争一创特色”目标,全力争先进位、全面争先创优。要聚焦问题强攻坚,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查找短板,补齐短板,分层分策,精准施策。要创新举措强谋划,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做好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的谋划分析,积极探索跨境电商等贸易新模式,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联动协同强落实,大力发扬疫情防控的作战精神,做到各部门无缝对接,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务实担当强作为,坚持实事求是,确保上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会议指出,我县是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50个试点县市之一,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也一直走在全省全市前列,两项工作先发优势明显。要提高站位、走在前列,将两项工作作为打造“重要窗口”县域样本的基础工程来抓,使其成为丰富农村文化生活的平台,宣传教育的阵地,党员群众的精神家园。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压实乡镇(街道)责任,结合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加大推进力度;同时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加大支持力度,做好各项保障。

  会议强调,文联是党领导的文艺界人民团体。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持续深化群团改革。要坚持务实高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会风。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让安吉文艺工作者青蓝相继、名家辈出;文联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文艺正能量,推动全县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为奋力夺取中国最美县域高质量发展新胜利贡献应有力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