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召开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全县专职网格员队伍保障》的情况汇报、关于《推进安吉数字物流港项目建设》的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安吉县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办法》。

  会议指出,专职网格员在发现、化解基层矛盾和问题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前,我县正在奋力争当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先行地排头兵,努力为全国提供矛调中心建设县级示范,加强专职网格员队伍建设十分必要。相关部门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划分网格,立足当前现状、全面明确职责,注重整合融合、实施同类归并,突出工作实效、动态掌握信息,健全完善奖惩机制,进一步增强和集中网格员力量,提升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金融在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制定出台考核办法,目的是进一步引导县内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尤其是地方实体经济发展。要考准考实,建立健全考核指标体系,突出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主线,充分发挥金融推动发展作用,切实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金融需求,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

  会议强调,谋划建设数字物流港,推动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对我县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惠及县内企业,降低物流运输成本,优化营商环境都将起到重要作用。要按照集约集成集聚的建设要求,做好与安吉上港等县内物流快递企业的结合整合工作,优化物流快递业空间布局,打造高质量物流发展平台,形成聚合效应。要按照并联提速的工作要求,统筹推进政策处理、规划编制等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按照产业提效的要求,探索5G网络、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在数字物流港中的应用,分析“共享车间”“共享仓储”和工业产品加工在数字物流港中实现的可行性,切实增强我县物流快递配送能力,丰富物流港经营内涵,释放更多发展空间。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听取了关于《与浙江大学共建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相关事宜》的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安吉县重大项目专项贷款和财政专项贴息资金实施办法》《安吉县重大项目落地达产奖励实施办法》《安吉县引进总部经济创新载体奖励实施意见》《安吉县社会化招商引才实施办法》《安吉县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百日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安吉县农村闲置农房(宅基地)流转意见(试行)》《安吉县加快推进放心消费建设工作实施方案》《2020年城镇生活垃圾分类补助暂行办法》《安吉县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项资金实施方案》。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