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专题新闻

警方提醒:网络贷款小心“越借越穷”

  网络贷款已经成为借款人眼中的香饽饽,但此类贷款也成为诈骗的重灾区。安吉县公安局根据发案情况分析统计,今年5月份以来,网络贷款诈骗一共23起,诈骗金额高达20余万元。

  到了月底,花呗额度已达上限,刷爆的信用卡要还了,房贷、车贷也催款了,还有平时所花费的生活开销,如果此时,有人称可以轻松贷款,解你燃眉之急,你动心了吗?

  网络贷款方便快捷吸引人,诈骗分子以“零门槛、低利息、秒批款”对受害者进行引诱,潜伏在微信群、QQ群等各大社交平台,冒充银行客服等发布虚假贷款信息,骗子利用了银行贷款程序繁琐严格,如果一不小心踩入坑中“客服人员”、“审核员”一齐上阵,层层设套!

  近日,在咱们身边就有些人在网上贷款被骗了!

  6月8日下午4点多,安吉县公安局接到市民小A(化名)报警称:“警察同志,我在网上贷款,被人给骗了,我该怎么办啊……”

  不法分子借机寻找“对象”,实施钓鱼式诈骗

  当天上午,小A收到一条陌生人添加她为微信好友的信息,对方自称是某网络贷款公司的经理,询问小A是否需要贷款,他们贷款利息低、无须抵押、无须担保,放贷速递快。小A看后,有些心动,心想着自己银行卡上存款不够用了,又要还贷款,还要买些东西,急着用钱。

  没多久后,小A就加了对方为好友,在微信中双方就贷款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

  下载

  双方在微信中沟通后,对方得知小A需要贷款,就让她下载一个“玖富万卡”APP软件小A按照对方说的进行操作,下载该APP并申请了30000元贷款,但无法提现。

  银行卡号填写错误,需交9000元更改费

  小A就马上联系了对方,将无法提现的事进行了告知。可对方称小A银行卡号填写错误了,需要交纳9000元更改费,此时的小A就稀里糊涂的听信了对方所说的话,便通过网银转账的方式将9000元转到了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内。

  账户被冻结,需交15000元

  可是没多久,对方发来消息称,小A操作太快了,导致账户被冻结,需要交纳15000元重新申请贷款。小A听后,通过网银转账的方式再次转给对方15000元。

  高风险客户,需交27643元

  不久后,小A还是无法提现。对方又以小A是高风险客户为由,需要再交纳27643元才能提现。此时的小A只想着怎么把钱提出来,没考虑太多,第三次通过网银转账的方式转给对方27643元。

  转完钱后的小A便无法打开该APP软件,她这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共损失价值5万余元。

  前面小A碰到的情况,就是骗子网络贷款诈骗的其中一种套路,骗子自称“业务经理”,推荐受害者下载虚假贷款APP借款。受害人通过下载APP并递交申请后,可以真实的看到自己所贷款的额度,打消受害者的顾虑,从而实施诈骗。

  竹乡Police提醒:

  1.切勿相信各类电话、短信、QQ、微信等形式的贷款广告。

  2.需要申请贷款时,到正规贷款机构申办贷款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并且正规机构都是公开营业场所,有公开联系方式和营业执照等,在进行信用贷款时还需要相关手续,比如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工作证明等材料。

  3.最重要的是,银行、正规贷款公司不会要求借款人在申请贷款前就支付手续费、保证金等各类费用。

  4.转账汇款前请拨打防诈热线2250000。

  转账汇款前,请拨打防诈热线2250000

  您汇款、我把关

  您受骗、我赔偿

  防为主,防为上

  安吉公安在行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