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河南焦作党政考察团来我县考察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河南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率党政考察团来我县考察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市县领导梁雪冬、沈铭权、柏建华、高发义、王一明陪同。

  清溪傍青山,绿水穿村过,夏日的余村清新秀丽。考察团一行认真踏看村庄环境,考察了余村公园、数字影院,着重听取美丽乡村建设体制机制、规划管理、生态资源保护利用等情况介绍,并就美丽乡村建设、资金运作、管理体系等内容进行详细了解。考察团成员还走进春林山庄,面对面与村民交流,听取他们参与村庄建设和经营的体会和感悟。

  村集体经济收入有多少?经营模式有哪些?在递铺街道鲁家村,考察团成员坐上小火车,边看村庄环境,边听发展介绍,详细了解鲁家村将村庄规划、产业规划、旅游规划融为一体,坚持差异化定位、特色化布局、市场化导向,创新“公司+村集体+家庭农场+村民”经营模式,实现“田园变景区,资源变资产,农民变股民”的做法。

  考察团成员表示,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安吉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在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等方面探索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本次实地考察中,安吉处处都是“两山”理念的生动实践和真实写照,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两山”理念的深刻理解。安吉、焦作两地在自然禀赋、旅游资源等方面有着很多共同点,大家要把此次考察的所见所感所悟带回焦作,结合实际、开拓思路、创新实践,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焦作市的乡村振兴和“美丽焦作”建设增色添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